一起發光.jpg

一起發光

開始在網路上分享一些心得後,收件匣裡也多了一些以前從來沒有收過的信件,這些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你寫的文章很鼓勵人心,謝謝!」
「你能不能幫我看一下履歷,給些建議?」
「我現在失業了,但一直有些疑問,能不能請你給我一些解答?」
「你寫的很好,請繼續加油!」
「我覺得你寫的並沒有反映現實,我的觀點是……」
「你寫的不夠清楚,應該是說……」

坦白說,看到正向的留言鼓勵當然受到激勵,收到批評指教也難免會想自己是不是哪裡思考得不夠周全。

不過,我覺得只要收到回饋,不論是正向或負面,就是一種肯定了。

表示還有人曾用心花了時間在閱讀這些文章啊。

我比較感到抱歉的,是我沒有時間回覆一些朋友們私訊所提出的問題。

或許是希望我幫忙看履歷,或許是希望我能對職涯現況給些看法。

但對於這種個人化職涯議題的詢問,每個人的價值觀與生活背景都不同,我並不太擅長用文字給出精準的建議。

因此也就沒有辦法一一回覆這類問題了。

但我覺得,或許可以作的,就是慢慢地把我的觀察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而這些分享,是我觀察自己曾有過的困難,觀察與他人的互動之後,所沉澱的思考與觀點。

我不是什麼職場專家,我的觀點也不盡然正確,更不一定適用每個人。

但如果有些內容可以幫助到他人,讓某些人感到有所意義,我就覺得值得了。

因為,我們難免都會在職涯遇到困境,感到挫折、害怕與焦慮。

可是,我總覺得面對這些困難最好的方式,不是自怨自艾、相互抱怨、爭相指責。

那只會讓自己的天空變得更黯淡。

而是努力找到讓事情變得更好的方法,比如說:改變思維、尋求協助、開始行動。

在部落格上分享觀點,其實學習與收獲最多的是自己。

如果這些分享也能幫助到你,那是我的一點小幸運,表示這個行動擦出了一些小火花。

雖然你的問題,我沒有辦法詳細回覆,但或許你的提問也是大多數人共同有的疑問。

那麼,請給我一點時間,我想用文章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然後,我們就可以一起思考讓事情變得更好的方式。

當有了眾人的回饋與智慧,或許就可以一起發光,一起讓我們的天空變得更亮!

一起加油!
#一起發光,一起變亮!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升級自己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