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jpg

未來,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X《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

影響力教練:Askats

我常在授課或演講時提到《與成功有約》這本書,作者史蒂芬‧柯維提出了高效能人士身上具備的七個習慣。

我覺得每一個習慣與原則都值得我們花一輩子的時間去練習與投入。

而其中一個我認為非常重要的習慣就是「以終為始」(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的概念。

面對人生的許多難題,你不是急著要找到答案。而是要先靜下來,問問自己「目的是什麼?」、「想要達到什麼?」、「期望的結果是什麼?」

只有先清楚了目標與目的,確定自己所要的結果,才朝這個方向去投入與努力。

道理很簡單,可是很多人卻是不懂的。

很多新鮮人等到要出了社會,才驚覺自己念書不快樂,不知道將來從事什麼工作。問他/她那當初為什麼要唸這個科系,通常我得到的答案是「爸媽幫忙選的。」

你以為只有新鮮人才有這種困擾嗎?

我遇過許多中年轉職的工作者,他們盼望有其它更好的工作機會,但我問他們為了得到這樣的工作,有預先在個人的知識與技能上作好什麼準備嗎?他們說「沒有,因為現在的工作太忙了」、「沒有,不確定那樣的工作是否適合自己」

所以,你看,「以終為始」有多重要。

多少人在既有方向不斷前進,到頭來才知道這不是自己想要的,或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該作好什麼準備,才能到達目的地。

那麼,該如何讓自己練習養成「以終為始」這個習慣呢?

說來其實也不難,如果你有作筆記的習慣,再加上一些方法,就可以幫助你鎖定人生目標,全力前進。

比如說我最近讀到的這一本《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

書中介紹了許多作筆記的方式與原則,幫你把期望的未來具體化。

作者認為,只要養成「想像願景→計畫→行動」的反推習慣,就能讓你的目標實現一半。

那另一半呢?我想是要靠不斷堅持與修正吧!

你有想過10年後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嗎?

試試作個筆記,照著書中提供的行動計畫格式實踐看看,我沒有辦法保證這樣作就一定會成功。

可是,我聽過一句很棒的話,也收錄在自己的筆記本中,分享給讀友們。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你必須先開始才能很厲害!」

《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pse.is/LHHF9

#每年十月就是作年度計劃的時候了

#「以終為始」的習慣真是棒!

#我也有許多筆記方法,但沒時間寫下分享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你必須先開始才能很厲害!」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一本好書!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