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行動計劃.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有句名言大家都聽說過,那就是「知識就是力量!」

但真相是,真正為你帶來力量的,並不是那些存放在你腦袋裡的知識。

比較正確的說法是,透過行動與實踐後的知識才有力量,才是真正屬於你的力量!

所以古人說:「學以致用、知行合一」,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問題是該怎麼作呢?

受邀教學授課時,我常會發一張21天的行動計劃表給學員,通常這會配合犛清自己的價值觀活動一起進行。

我會請學員選一項自己覺得重要的價值觀,然後寫下相對應價值觀的三項行動計劃,並且利用這表格連作21天,每天有作就打一個勾,21天下來看看自己的成果與回饋。

為什麼要作21天?

因為許多研究都告訴我們,21天足以養成一個習慣。透過這張實踐表格,可以提醒自己「做到」比「知道」更重要。

曾經有一位學員告訴我,這張表格改變了她的人生!

我聽了實在好奇,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她說她知道健康很重要,以前有想過用慢跑、早睡與不吃炸物來提升自己的健康狀態,但總是無法持久、每次都會破功。後來她用了這張表格每天要求自己作這三件事,並且請老公、小孩當她的學習夥伴,簽上名字,共同監督她要作到。

每當中間想放棄時,她的家人就會提醒這項21天行動計劃,如果中途放棄就不能打勾了喔,會鼓勵她繼續堅持。

甚至,全家人開始一起晚餐後健走,比起以前只看電視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陪著健走的溝通頻率增加了,溝通品質也好很多了,家人也開始調整作息早睡、不吃炸物,因為「要陪媽媽一起完成這計劃!」

她說這張簡單的表格,改變了她的一生!希望我能把這張表格分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方式,也謝謝我的教學。

其實,我才要謝謝她的回饋。她讓我知道熬夜編教材與準備教學是值得的。

我以前的一位老師常說,如果你有機會上台教學,一定要好好教。

因為,你如果有機會在教學上,改變了一個人的「行為」,那你就是在改變他/她的「命運」,其實就是在改變他/她的「人生」。

教學,從來就不是為了在台上賣弄自己的知識,而是一場「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

我和各位讀友或許不見得能在教學的場合相遇,不過透過這個部落格/FB卻可以讓我們發揮更多影響力,讓我們的人生有機會變很更好。

現在,我想把這個表格分享出來。你可以點選以下連結下載PDF檔,自行列印使用。https://pse.is/EU6T3

甚至,你可以分享這篇文章給親朋好友,讓小工具為人們帶來大改變。

「學習」只能讓你有所涉獵,「練習」才能讓你邁向卓越!

✅關於影響力教練: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專欄文章一覽(定期更新)
https://pse.is/H6NVU
📖部落格內所提思考工具,請點此處,均可免費下載!
https://pse.is/JSQYN
📖更多學習與閱讀分享:https://goo.gl/uNY2ni
➡更多改變人生的一句話:https://goo.gl/mcKHtw

🎉歡迎分享【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升級自己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