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的智慧.jpg

面對不愉快,希望我們都有「放下」的勇氣與智慧!

關於放下,有一個佛教故事連西方知名的領導力教練,馬歇爾‧葛史密斯 (Marshall Goldsmith),都曾在所著作的《UP學》(What Got You Here Wont Get You There)一書中引述過,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雨後的一天,老和尚與小和尚下山化齋。途經一條小河,水流得很急。因爲沒有橋,師徒只好涉水過河。正當他們要過河時,一位女施主叫住了他們:「師父,您能幫我過河嗎?水流太急我過不去。」

小和尚一臉愧色:「施主,你還是等水緩時再過去吧,我們是出家人不太方便。」

而在這個時候,老和尚已經蹲下拍拍肩說道:「女施主,老衲背你渡河。」就這樣,老和尚背著女施主過河。

小和尚跟在師父後面就很鬱悶,心想:「男女授受不親,不近女色,更何況是和尚。」過了河,老和尚放下了女施主,師徒就繼續上路了。

小和尚一路上百思不得其解,心裏一直在想:「師父平日教導我們,出家人不近女色,爲何今日竟背了一女人呢?!」

直到城裏,老和尚正準備化齋,小和尚終於忍不住了,說道:「師父!你平日怎麽樣教導我,今日爲何自己又背了個女人呢?」

老和尚笑答:「徒兒,師父過了河,已經把她放下了,你怎麼還一直背著啊?!」

 

你要當老和尚或小和尚呢?其實是自己的心去選擇的!你有機會選擇不把別人的過失繼續扛在自己的肩上。

 

當你讀到這個故事,可以試著拋開情緒的負擔。

與其因糾結在過去問題而沮喪難過,不如往前看,問問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怎麼作可以讓未來的生活/工作更好。

祝福你,不再卡在過去的問題,好好體驗現在,準備迎接美好的未來!

🎉《UP學:所有經理人相見恨晚的一本書》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pse.is/JM9GX
✅你不一定能從投資市場賺到錢,但投資自己是永遠不會輸的,也才是報酬率最高的一項人生投資!而且買書只要幾百元,可說是最划算的自我投資!

📖更多學習與閱讀分享:https://goo.gl/uNY2ni 

✅關於影響力教練: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