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識股神巴菲特 (Warran Buffett) ,卻不見得注意到他的好夥伴:查理‧蒙格 (Charles Munger)

事實上蒙格對巴菲特的投資風格影響很深,也很樂於分享人生智慧。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一書中,他透過「逆向思考」的方式,告訴大家想要獲得快樂其實不難,先了解怎麼做會讓自己過得悲慘就可以了。

以下是他開出的四帖人生處方,照著作保證你可以擁有悲慘的一生!

🔔處方一: 要反覆無常,不要虔誠地做你正在做的事。

🔔處方二:要盡可能從自身的經驗獲得知識,盡量別從其
他人成功或失敗的經驗中汲取教訓。

🔔處方三:當人生遭遇挫折失敗,請一定要保持意志消沉。

🔔處方四:請忽略這個鄉下人故事。曾有個鄉下人說:「我只想知道我將來會死在什麼地方,這樣我就可以永遠不去那裡。」請嘲笑這個鄉下人,忽略那自知該避開危險的智慧。

偶爾從反面觀點來看待人生道理,不僅令人感到耳目一新,或許也能找到更好的答案,希望我們一同體會蒙格所提的人生智慧。

現在博客來有2019/4新出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增修版),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選連結參考:

https://pse.is/GN7T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