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25-讓思緒清晰、工作有條理的大腦整理習慣.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
 
同樣身為上班族,為什麼有的同事總是思考周全,行動敏捷?
 
但有的同事卻又是粗心大意,遇事拖延呢?
 
就我的觀察來說,我發現造成這兩種類型同事行為不同的最大原因,
 
跟他們的學歷科系沒有關係,跟聰明才智也沒有關係,
 
而是跟他們有沒有具備「整理想法」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具有「整理想法」習慣的人,懂得事先規劃,並且收集資料,將想法具體實踐。
 
但沒有這種習慣的人,則是遇到事情,沒有自己的觀點,只能被動等待指示。
 
長久下來,有「整理想法」習慣的人,理所當然地在職場上勝出,而不是只靠機遇而己。
 
不過,問題又來了,平常收集到的資訊這麼多,我們又該如何養成「整理想法」的思維習慣呢?
 
我要謝謝采實文化推薦我讀這本《讓思緒清晰、工作有條理的大腦整理習慣》!
 
這本書的作者跟我一樣具有NLP(神經語言程式學)的研究背景!
 
看得出來在這本書中,作者以NLP的觀念為基礎,
 
並介紹了許多能夠重新盤整腦內想法的思維工具與技法。
 
但就算讀者不具備NLP知識,作者也以淺顯易懂的詞彙,將這套整理大腦的方法說明得相當清楚。
 
我相這這是一本適合學習「整理想法」技巧的入門書籍,值得推薦給大家。
 
比如說:如何將你的想法有效地表達出來呢?
 
作者以寫文章為例,可試著用以下四步驟進行,我把它列出來給各位參考:
 
1.創造專屬的想法抽屜
2.明確訂出文章的主題
3. 建構整體骨架
4. 轉換成文章
 
坦白說,如果你對寫文章有興趣,這四步驟簡單易懂,我本身也受益良多。
 
照著作,就可以減少你對於寫作的恐懼,也就能更有效率地寫作。
 
《讓思緒清晰、工作有條理的大腦整理習慣》博客來購書連結
 
#每天展開工作前,先「清理大腦」!
#具有整理內心的習慣,才能促成成正向行動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