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回饋.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回饋機制非常重要,它使你不斷思考做過的事,以及如何做得更好。」

這是特斯拉汽車執行長的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曾說過的一句話,我一直很喜歡。

為什麼呢?

因為,不論在職場或是個人生活上,能接受他人回饋,讓別人指出盲點,才讓我們有機會變成更好的人。

只是,大多時候我們對回饋這件事的體驗都不太好。

比如說,若在管理上談到回饋,大多數主管給的回應都比較像是批評、質疑與責難。

可是你知道嗎?

曾有研究顯示,83%的員工都希望得到主管們的回饋,因為員工們也渴望成長與進步。

因此,如何有效地給予他人回饋是需要練習的,這並不是天生會講話就能伴隨而來的溝通技巧。

天下文化推薦我讀這本《精準回饋:提升團隊績效,改善溝通的超能力》,內容寫的真好!

因為書中專門對回饋這個主題,明確地給出了實用與可操作的方法,值得我們練習實踐。

比方說,你該如何請求他人給你回饋?

並不是一下就跑去問人家對你有什麼想法與建議。

你可以參考書中所提到的「我的回饋指南」,先把自己的想法寫在表格內後,再分享給你想請教回饋的對象。

這樣作的好處是,如此一來,你可以先想清楚自己想獲得什麼建議,而對方也知道該如何準備。

你知道的,其實要能給他人回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原因是我們的文化中,人們並不常主動邀請他人給予回饋,自然也就不太習慣提供他人回饋。

不過,這並不代表回饋這件事就難以作到,只要掌握書中所提的原則,多加練習。

你也能夠學到如何請求他人回饋、接收回饋與提供回饋的溝通技巧。

如果你是團隊的領導者,傾聽與回饋常是必備的領導能力之一。

那麼,我推薦你閱讀💡《精準回饋:提升團隊績效,改善溝通的超能力》,買書去

同時,我曾在組織內部負責主管領導力發展計劃多年,也曾對回饋這個主題寫過幾篇文章,你也可以搭配閱讀。

📌虛心接受回饋,讓我們有機會變得更好!
https://pse.is/tlf53

📌這些年,我們常用錯的三明治回饋法
https://pse.is/w7pru

📌優秀領導者都懂得真誠讚美:激勵他人愈作愈好的正向回饋
https://pse.is/r7z9e

#「我的回饋指南」可點選部落格圖片參考
#天下文化出版
#準確回饋的文化:
#公平Fairness
#聚焦Focus
#頻繁Frequency
#放大回饋聲量
#創造善意循環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