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0205_142024.jpg

💡《豐田智慧:充分發揮人的力量(經典暢銷版)》

大家都知道日本豐田汽車(Toyota)的銷量驚人,但不見得知道背後的原因是來自於他們的「豐田生產方式」(TPS,Toyota Production System)。

這套豐田生產方式講求「消除浪費、持續改善」,這樣的精神不是只能用在製造業。
其實許多產業都能套用這個方式達到效率的改善,進而使生產效果最大化。

不過,今天我不是要談怎麼作「豐田生產方式」,因為市面上專述這方面的書太多了。

那為什麼我偏偏選這一本書與大家分享呢?

其實是因為,我常常覺得,以現在便利的資訊管道,了解任何的管理制度與流程都不是件難事。

可是,光是知道,然後照抄,卻也不能保證管理者就會一樣成功。

如果管理者,沒有注重「以人為本」,「重視員工」的文化精神,不論買進再好的設備、請再多的顧問輔導,企業也很難走上成功之路。

所以,與其了解「豐田生產方式」的管理手段、生產設備要如何運行。

或許先去探討豐田的企業文化是什麼,而這麼多談論豐田式管理的書中,大概只有這本討論的最深入,透過本書,我們也就能了解,豐田的成功並非僥倖!

我記得這本書2005年就出版了,如今2019/12出了「經典暢銷版」,真是一本經得起時代考驗的好書。

博客來購書連結:

不論你是不是管理者,相信都可以從中獲得啟發。

我常說,不要只讀「暢銷書」,而要多多閱讀「長銷書」。

好多長銷的經典著作,都值得我們反覆閱讀。

這本《豐田智慧:充分發揮人的力量》,分享給各位讀友!

#豐田真正成功的關鍵,不在手段,在其文化!
#豐田式生產=激發「人的智慧」
#豐田智慧(經典暢銷版),值得反覆閱讀
#布局思維

影響力教練:Askats,持有就業服務執照與神經語言程式學(NLP)高級執行師認證,為職涯顧問與自由講師、《經理人月刊》、《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專欄作家,

著有商管暢銷書:《布局思維:職涯發展專家的30堂人生致勝課》幫助人們有技巧地發揮正向影響力!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