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轉職地圖.jpg

IMG_20230205_141852.jpg

每到年底轉職高峰,我總感覺有關討論轉職/離職的書籍就多了起來。

不過說實在的,這類的書籍內容常是大同小異。

我真正讀過後,能真正留下印象並有深刻心得的並不是那麼多見。
 
而這本《2030轉職地圖》不大一樣,自己讀完後,覺得非常有收獲。
 
主要有兩點:
 
1. 作者本身是個有豐富國際招募經驗的獵頭專家,這是很少見的。
2. 書中收錄了32則專業人士轉職的案例與路徑,可供讀者參考、模仿與學習。
 
我在《布局思維》提到,沒有「慧根」,也要懂得「會跟」!
 
尤其是轉職這件事,總是讓我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好在,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各式資訊的時代!
 
透過這領域的行家帶領,從其專業著作中就可以學到許多人生經驗。
 
不需要讓我們面對任何狀況,都得要從無到有,四處撞牆後才能夠有所領悟與啟發。
 
那麼自己讀完的收獲是什麼呢?至少有2點可以分享給大家!
 
1.對於未來關鍵的軟性技能,作者參考了三份國際報告後,依自己的經驗,再綜合了8項重要技能給讀者。

這8項我也列出分享給大家,而當中,我也相當認同「持續學習」的重要性。
 
2.作者是獵頭背景,在書中不斷強調「人脈網」對於轉職的重要性。我也學到了「專業人脈」與「社交人脈」的不同目的。
 
比方說,「專業人脈」指的是與自身專業領域雷同的人脈網絡,透過與專業領域人士的交流,不僅可以精進本身專業,也可以了解產業近況/脈動,並保有對於行業的敏感度,甚至找到轉職機會。
 
而關於「社交人脈」,我們常認為就是去參加社交場合認識各領域的新朋友與客戶 。不過,作者認為建立社交人脈的好處不只於此,同時也能讓我們體驗挫折、面對挫敗。
 
怎麼說呢?
 
她建議建立「社交人脈」可以從「有興趣」但「沒經驗」的活動開始。如此一來,因為對活動「有興趣」,所以可以持續參與;因為對活動「沒經驗」,可以體驗失敗,習慣丟臉。
 
從社交活動中累積所學到的「不放棄」精神,對日後適應職場上的挫敗會很有幫助,不那麼畏懼工作上的挫折與挑戰。
 
這本書給了我許多啟發,因此想分享給讀友們,相信您們也會有自己的心得!
 
《2030轉職地圖:成為未來10年不被淘汰的國際人才》購書連結:
 
#掌握不被取代的8大「軟性技能」請點超連結
#國際獵頭教你跳脫框架,漂亮轉職!
#成為不被淘汰的人才
#布局思維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