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化法則.jpg

💡欣賞別人聰明工作習慣,減少自己失誤機率X《優化法則.提升工作效率の聰明公式:檔案遺失+記錯時間+遲交報告+開會遲到+傳達不實+記錄有誤,160種工作常見失誤全速退散!》

在職場上,我們都知道work smart的道理。

沒有人希望自己埋頭苦幹,卻展現不出個人的關鍵價值。

問題是,這種事在學校並沒有人教。

我們大概都是出社會工作以後,一路跌跌撞撞,累計失敗經驗,逐漸摸索之後,才得以稍稍成長。

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我們預先避開那些常見的錯誤工作方式,養成聰明的工作習慣,在日常的表現上相對突出呢?

我覺得,觀察優秀同事的表現,還有透過閱讀書籍的方式都是很好的做法。

比如說,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一本《優化法則.提升工作效率の聰明公式》

這本書的作者,將他累積了20年的企管顧問經驗,把各種上班族可能失誤的類型與解答集結成冊,

內容總共累積了160個聰明的工作習慣供讀者參考。

我覺得內容不僅適合職場新鮮人。連工作多年的資深上班族也能從中獲益。

比方說,當中他所提出的一個聰明工作習慣:「掌握上司的行程」,提點得真好。

因為很多上班族常覺得,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去知道上司的行程呢?

其實,如果你能知道主管何時去開會,何時去出差。那麼一旦你有需要他核准的文件,你總是能夠比較快速的獲得他的許可,展現自己的工作效率。

如果更進一步來看,從主管的角度而言,懂得掌握自己行程的下屬,其實是值得信任的。

因為這樣的下屬會理解主管的忙碌,而且知道在什麼時機點提出適合的報告。

所以你看,雖然是簡單的「掌握上司的行程」,卻在過程透中透露出你是一個體貼而且值得信任的人。

這樣簡單的工作習慣說起來不難,不過卻不是很多人能夠領悟到的。

作者很用心地整理了160個提昇工作效率的聰明公式,為的就是減少上班族常見的失敗與錯誤機會。

而且作者並不囉嗦,不會敘述過多的情節與場景,直接講出重點。

所以每一個聰明工作習慣的說明,頂多是一頁到兩頁的篇幅。

對於這本書,你也可以把它當做參考書來使用,先翻開一下目錄,針對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開始閱讀。

主題包含「時間管理」、「收納備忘與筆記技巧」,「數位整理法」、「工作排序」、「文書處理」、「健康管理」、「溝通交流」等實務工作術,相當值得我們欣賞這些工作習慣,加以學習實踐。

我常覺得,在工作上養成好的習慣,其實對個人的私下生活也相當有幫助。

畢竟,我們每個人在工作上,每天都花超過8個小時,工作上的習慣影響了日常生活的行動,行動則決定了我們人生的最終結果。

擁有聰明而有效率的工作習慣,才會使我們的人生更自在,更有趣,不是嗎?

分享給大家這本《優化法則.提升工作效率の聰明公式》
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pse.is/MN9GR
 
 
#提升工作效率的160個工作秘技
#篇幅精簡,但篇篇重點,CP值很高的好書
#請分享給想搞清職場眉角的朋友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