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態度.jpg

IMG_20230205_141649.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
 
本文為《大人的態度》 書中專文推薦序:
 
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10多年,總是有比較多的機會看到職場中現實的一面。
 
比方說,為什麼同時期進來的新鮮人,明明學經歷差不多,在幾年後的績效表現卻開始出現極大差距?
 
為什麼一位專業能力極好的工作者,在升官加薪的路徑上卻輸給了能力相對不突出的同事?
 
為什麼努力地結交人脈,卻無法讓自己在職涯道路上順利得到貴人相助?
 
上面這類「為什麼?」的問題,總在我的職涯講座中反覆地被提問。
 
我聽著這些問題,心中常有一種感受:「大多數人並不是不努力,只是勤奮用錯了方向,反而使人距離目標愈來愈遠了。」
 
而這個想法,恰好與此書所提到的一個重要概念:「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路對了自然事半功倍!」不謀而合。
 
只是,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朝正確的方向前進呢?
 
我認為這本書列出了幾個重點,非常值得想要獲得成長的你細心記錄並加以實踐:
 
一、 提升人生格局:當我們想得到貴人相助,不是去討好奉承,而是想辦法建立與提升彼此的信任關係。

二、 轉變落伍觀念:只有將自己的大腦升級,才不會被不合時宜的觀念綁住而 自知,避免讓我們無法向前,甚至被時代淘汰。

三、 適應時代方向:打造個人的「可遷移」能力!讓我們能在專業領域實 職業自由的,是發展順應時代潮流的知識與技能,才能到哪裡都能發光發熱。
 
很多人習慣埋頭苦幹,卻忽略了「只有方向對了,速度才能產生意義」。上面三點指出了一個專業工作者應不斷成長的學習方向,值得我們細細琢磨。
 
那麼,方向有了,接下來則是學會用正確的方法才能加速個人成長。這本書由18篇文章構成,每一篇都是平易近人的職場故事案例,也同時指出了問題與解法。
 
閱讀這些解決方法雖然不一定適合當下的處境,但看看別人的經驗積累,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讓自己有個多元思維的習慣,才是放大個人能力的關鍵方法。
 
祝福閱讀此書的你,懂得在人生賽道上找對方向,用對方法,最終獲得更多的職業選擇自由!
 
《大人的態度》購書連結
 
影響力教練:Askats,持有就業服務執照與神經語言程式學(NLP)高級執行師認證,為職涯顧問與溝通講師、《經理人月刊》、《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 百萬閱覽專欄作家,
著有商管暢銷書:《布局思維:職涯發展專家的30堂人生致勝課》幫助人們有技巧地發揮正向影響力!FB粉絲團:人資主管UP學
 
#布局思維
#大人的態度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