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3541644-1202490466_n.jpg

文章作者:Askats.Yang
人資主管UP學部落格:http://twhrmgr.pixnet.net/blog
科技業HR主管,透過人資主管UP(Useful.實用. X Practice.實踐.=UP學,闡述職場實用觀念/經驗與可操作的學習方法論,寫給持續學習的夥伴們參考實踐,共同傳遞向上成長的正向力量!

【好書推薦】《比賽,從心開始:如何建立自信、發揮潛力,學習任何技能的經典方法》(The Inner Game of Tennis: The Classic Guide to the Mental Side of Peak Performance)

近年許多組織在作人才的領導力發展時,都開始將「教練式領導」(coaching leadership),列為主管必修的管理課程之一。「教練式領導」的精神認為,只有引導部屬自己發現盲點,並自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才能引發改變的內在動機,並讓行為的改變能夠持續,

而這本被視為談論教練式領導的經典之作,在1974年出版後,全球狂銷80萬冊!作者提摩西‧高威(W. Timothy Gallwey)因此被喻為「教練」(coaching)領域的開創者,被譽為「教練之父」。

書裡不談技巧,只談心態、心理素質。作者高威提倡:「你的對手不是別人,是你自己!」、「練習專注、學會如何觀察自己,進而達到「自然而然的進步。」

現在,總算有繁體中文版本了!!!

台灣一直到2017年底才由經濟新潮社出版,或許也代表「教練」(coaching)領域已經開始引起出版市場的注意了吧。在繁中版還沒出現前,專研教練領域的夥伴大概都是讀原文版,或是讀簡中版:書名為《身心合一的奇蹟力量》。

現在總算有了繁中版,翻譯用詞都更貼近台灣讀者,真應該給這個出版社一個讚!

教練式領導」讓主管不再是直接給建議的教導者,而是協助部屬減少內心障礙、釋放個人的潛能的引導者。因此,使用開放性的提問架構就顯得相當重要。如何問對問題是「教練式領導」最重要的步驟,也是精髓所在。

好的教練,可以幫助你作到自我覺察,發現盲點,同時也加深自己的責任感並解決問題。而這套心法不只適用於運動競技,而是生活的各個層面:職場、家庭、人際互動都可以應用。

《比賽,從心開始:如何建立自信、發揮潛力,學習任何技能的經典方法》購書連結:https://pse.is/JXJH6
延伸閱讀:教練(Coaching)與指導(Mentoring)的差異 https://goo.gl/N5uqoP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