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jpg

💡靜心

在這裡寫作也有一段時間,與讀友們分享一些心得時,每當收到私訊或是留言,不論是批評或是鼓勵,我都衷心感謝這些回饋。
 
因為,這表示自己寫的文章,還有些人願意花時間閱讀,面對這些指教,我也總是正面看待。
 
有次收到一個訊息問我:「閱讀您的文章讓我受益良多,感覺您是很正向的工作者,請問有什麼保持正面心態的方式嗎?」
 
其實,我哪敢說自己面對任何事都能樂觀以對,也總是保有正向思考呢?
 
我在科技業工作十幾年,長期處在節奏快速的工作環境裡,面對壓力與挫折,也會覺得沮喪與難過。
 
尤其是遇到那些不講理、潑冷水、被誤解、被欺負時的不順心,我也一樣感到難熬。
 
我想,每個人生活本來都不容易,許多時候,即便已經盡力,也不會事事如意。
 
既然人生總不會一直開心順遂,我開始學著做一些能讓自己靜心的練習,試著讓情緒不跟著這個慌亂的世界起舞。
 
我常作的靜心練習有以下三項,可以幫助安撫躁動的思緒與心情,也當作正向思維的起點。
 
🌈一、作家事
當工作上感到疲憊、深感壓力時,我會利用作家事來取得一些節奏上的平衡。

比方洗碗的時候,我會刻意去感受水在手上流動的速度、手指觸碰碗盤的柔順感,讓思緒專注地緩慢下來,畢竟生活上要快速作出反應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二、陪小孩散步
我喜歡讓小孩牽著我的手散步,讓孩子引領著我把熟悉的環境再繞一次。因為孩子走不快,也總喜歡停下來看看每一個角落。

有好幾次,透過小孩的視角,我才知道,原來旁邊這條路上有這麼美麗的花朵,但我總是匆匆忙忙地錯過。
 
🌈三、閱讀
當生活愈來愈忙,要想有把一整本書閱讀完的時間簡直是奢求。但我盡量保有閱讀的習慣,即便閱讀時間愈來愈零散,常常讀不到一兩頁就要回到現實世界。

不過翻書時,有一種世界都靜止的幸福感,至今仍讓我對閱讀愛不釋手。
 
生活緊張與工作忙碌,好像已經是這個時代的標準模式,可是身心若長期高度緊繃,不僅不快樂也很容易生病。
 
❤我想,每一個專業工作者,都應該會有屬於個人的靜心練習,才能更好地照顧自己,找到平衡與和諧的人生。
 
#世界愈快,心愈慢。
#思緒清明,內心寧靜。
#歡迎分享你的靜心練習~
 

✅與你分享更多「職場經驗談」:https://pse.is/JQHH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