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接話術-立體書72dpi.jpg

📢《聽懂暗示,回話暖心的聰明接話術》(格致文化)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很多人常會問我,「自己不是口才很好的人,該怎麼提升溝通能力?」、「感覺自己不確定什麼場合該說什麼話,要如何更好地與人溝通?」

其實,我都會誠實地告訴對方,我也不是一個口才很好的人,我也常有在某些場合,卻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的時候。

對方的反應大概都是「怎麼可能?老師口條很好啊!」、「教練也有詞窮的時候嗎?」、「教練在安慰我們嗎?」

我說的都是真的!

但我沒有說完的是,並沒有人會因為我的口才不好或是詞窮時的沉默,而認為我的溝通能力有問題。

因為事實上,「口才辨給」雖然能讓人感受到你的反應很快、表達能力很好。

可是,在大多數的溝通情境上,更講究的是如何承接對方的情緒與話題,並適當作出回應。

有效溝通,強調的從來就不是個人單一面向的能言善道,而是雙方有來有往的回應對話。

也就是說,懂得觀察、傾聽、發問、回饋與分享的對話能力,才是能幫助你在人際關係中產生影響力的關鍵因素。

只是,大多數的人都忽略了這些能力的培養。

因此,我在這方面寫了許多文章,願意真誠地與人分享、交流,希望轉化成讀者可以實踐的行動工具。

來,別客氣,有興趣的夥伴都可以免費地閱讀這些筆記
說出影響力的溝通表達指南
https://twhrmgr.pixnet.net/blog/category/2766618

當然,如果你期望有更多練習機會,也可以參加我的工作坊。
只是,我並沒有定期開辦。

有興趣的夥伴,可以自行參考開課│工作坊訊息
https://twhrmgr.pixnet.net/blog/category/3477816

又或者,讀友們想找一本,關於如何承接對方話題並作出有效回應的溝通書籍來練習的話。

這本由「格致文化」出版的《聽懂暗示,回話暖心的聰明接話術》,我想值得一讀。

原因是,作者強調了「聰明接話」這個溝通技巧,這是對話中很重要的關鍵,卻又很容易被忽略。

因為我們大多數人,常常只在乎「自己想說什麼」,而不是「別人想聽什麼」。

因此,沒能作出適切回應,導致了無效、甚至是不愉快的溝通結果。

這實在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而這本書從「傾聽」開始,教你如何觀察對方反應、洞悉情緒開始。

再提出「回饋」、「提問」、「讚美」等常見的對話情境與案例,

幫助讀者從好對話開始建立好關係。

讓人不需要有好口才,也能從中練習優質的對話技術。

找一本好書,靜下心來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實踐,

相信你不用好口才,也能學到如何善解人心,聰明回話。

《聽懂暗示,回話暖心的聰明接話術》買書去
https://pse.is/3h2gms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學會傳接球對話技術,人生際遇大不同!
#從句點王,變成回話暖心高手。
#反應力、說話力、傾聽力全面提升。
#降低「會話恐懼感」。
#一起學會「聰明接話」。

✅更多影響力教練掛名推薦書單:https://pse.is/39x4f8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