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封_大是文化DB0349《管理,就是先決定不做的事》.jpg

📢人生減法X《管理,就是先決定「不做」的事》

影響力教練 掛名推薦 序

「決定不做什麼,跟決定去做什麼一樣重要!」

這是美國蘋果公司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名言之一,也是我初讀《管理,就是先決定「不做」的事》書稿後最深刻的感受。

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十多年,我常在受邀講課或是自辦的工作坊中,與學員提到「減法思維」的觀念。

而這想法剛好也與本書作者所提的概念:「把時間與精力用於真正重要的事情上,才能豐富人生。」相互呼應。

很多時候,我們什麼都想要,因為人性本來就是喜歡獲得,不喜歡失去。

以致於讓人們付出了許多心力在自己以為很重要的事情上。

但仔細想想,其實許多我們認為應該要做的事情,但在本質上很有可能是不做也無所謂的。

在商業世界裡,我常以賈伯斯重回蘋果公司為例。

賈伯斯被自己一手創辦的蘋果公司趕了出來之後,這家公司變得什麼都賣,收益卻逐年下降。

許多人以為賈伯斯重返公司後,將會在個人電腦領域繼續與對手正面對決、推出更多具有競爭力的產品,準備在市場上進行一場激烈廝殺。

沒有想到,賈伯斯回歸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評估如何精簡產品線與去除產品庫存,就如他所言,選擇不做什麼,跟決定做什麼一樣重要。

最終賈伯斯帶領蘋果公司起死回生,並成為科技王者的故事,就一直流傳到現在。

那在人生道路上呢?

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助我們思考,「優先考量不做什麼更勝於去做什麼」的參考指引?

我想這本書提供讀者很好的思考脈絡,原因有兩個:

第一,作者不到四十歲,高中時差點被退學,但後來居然進入了英國劍橋大學心理學研究所,完成碩士課程。回到日本後,迄今指導過的世界級人才

高達六千人,還出了許多暢銷書。以他如此精采經歷所提出的觀念,一定有讀者可以借鏡的思維模式。

第二,作者在這本書反覆提到「判斷不做某件事情,跟去做某件事情一樣重要。」

所以,他從「想法」、「工作」、「關係」、「習慣」、「成長」與「人生」等六個維度中,

總共列出了五十件的不做清單。提醒讀者減輕身心負擔的方針,才能把時間放在能豐富人生意義的事情上。

如果,你也渴望追求自己的成功,或許可以透過此書,學習到「減法思維」的精神與做法。

祝福閱讀此書的你,開始懂得為個人的思考與行動做些捨棄,

把時間聚焦在核心能力的精進上,藉此獲得想要的幸福與人生!

《管理,就是先決定「不做」的事》買書去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1232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管理,就是先決定「不做」的事
#你需要的不是馬上行動,而是先明白哪些事「不做」
#當你決定不做什麼,就會知道你該做什麼
#一起學做人生減法
#影響力教練掛名推薦序

如果有對影響力教練工作坊的課程感興趣的朋友。 
 請按此先登記報名即享「老友限定回饋價」:若確定開課日期會優先通知您!
https://pse.is/SS7DP

 

✅更多影響力教練掛名推薦書單:https://pse.is/39x4f8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