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483186191_caf25d2aaa_k.jpg

經營這個粉絲專頁與blog也一段時間了。

知道我在寫作的一些朋友,會問我「該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寫專欄呢?」

我總是很坦白地說,剛開始也沒有什麼特別管道或方法,就是一直寫,持續投稿而已。

然後,有一天在網路上被平台媒體看到了,就被邀請寫專欄,開始有公開發表文章的機會。

也有人會問我「要怎麼作才能像你一樣到外面教學呢?」

我仍然是很坦白說,我的方式也很簡單,就像找工作投履歷一樣。

我準備了一份自己的專業經歷與背景,然後email或打電話問教學單位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其實,剛開始的寫作跟教學都一樣,我並沒有什麼人脈,享有什麼特別機會或待遇。

初期被退稿、收到無聲卡、都是很平常的事情,我想自己還是有要努力的地方。

如果說,現在有一些公開發表的機會,的確都是靠自己努力與爭取而來的。

有些朋友問我「那你可不可以介紹現在的人脈給我,我也想像你一樣發表文章與教學?」

我說沒有問題,那可以給我你想發表的文章或相關的教學經歷,讓這些單位參考嗎?

然後呢?

就沒有然後了。

我後來就再也沒有收到這些朋友的回應了。

我也不知道他們後來是否有找到心儀的單位發表文章或進行教學?

但真心希望他們都有達到心中想望的目標。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在工作以外,還要花時間費心經營這個部落格?

因為,通常我有空靜下來寫文章與準備教學都已經是在半夜了。

為什麼以前一再被退稿或是收無聲卡,也想有發表文章與教學的機會?

其實,我的初心很簡單、也很單純。

只是「有話想對這個世界說」、「用正向影響力幫助社會」,如此而已。

而寫作與教學是我相對擅長的,透過這樣的方式,傳達正向積極的思考與行動,我想這個社會將能更美好!

就是這樣簡單的堅持,讓我有機會與更多人互動,也有機會收到回饋,幫助自己愈作愈好。

我也常說,我不是什麼職場達人。

即便我寫了這麼多文章、教過這麼多學生。

我在工作上,也不時仍有作不好的地方、還是有沮喪與挫折的時侯。

但我的優點,或許是能在失敗後進行省思,然後形成一些經驗與方法論,避免自己再犯。

而這些,我也願意真誠地與人們分享、交流。希望大家都能愈作愈好!

「聰明的人,會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有智慧的人,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

從錯誤中學習,使人聰明!

這個粉專是我省思自己犯錯經驗的成長筆記,希望能使你更有智慧!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升級自己的影響力!

photo credit: euyoung's soliloquy
#https://www.instagram.com/euyoung/
#euyoung's soliloqu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