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產出的本事.jpg
成為優勢輸出的高手X《高產出的本事》

有人曾說,從「知道」到「做到」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因為,我們可能讀了很多書、上了許多課,聽了許多演講,但我們總是沒有把這些訊息消化為自己的知識,進而付出行動,作出改變。

如果只是不斷的「輸入」知識,卻沒有找到「輸出」知識的方法,通常也就不會在行為上有所改變。

所以,我常說,「學習」讓你知道該怎麼做;「練習」才能讓你進階成做的到。

練習就是一種「輸出」知識的方式,才能有效進行知識的掌握與輸出,逐漸地將知識內化成個人能力。

但問題是,我們該作怎樣的練習,才能為所學的知識找到出口,有效的對外輸出自己的觀點呢?

「樂金文化」出版了《高產出的本事》,我覺得作者相當高明地回答了這個問題。

更難能可貴的,這是一本由台灣作者所寫出來的書,內容比起國外翻譯書籍也毫不遜色。

作者不僅大方分享他20年在工作上如何吸收與整理知識的經驗,整本書的觀念邏輯清楚、架構層次分明,更顯見作者在摘要與表達上的深厚功力。

比方說,作者把他這套對外輸出自己觀點的方法論,取名為「優勢輸出」(PROS)模型。

PROS指的是這四個部分,取其字首組合正好是「優勢」:
定位(Position):Why、What、How
重組(Restructure):表達框架與圖解框架
產出(Output):鑽石架構(開場、內容、結尾)
場景(Scenario):溝通、寫作、簡報、圖解與閱讀

如果你常需要吸收許多複雜訊息,但又常需在有限的時間內產出一份簡單扼要的內容。

或許這本《高產出的本事》可以幫上你的忙。

因為,只要照著作者的「優勢模型」練習幾次,就能將自己輸入與輸出的過程作更好的優化。

而當你愈來愈能掌握這種輸出的技巧時,你就能慢慢拉開與他人的差距,展現更快與更好的績效。

同時省下更多的時間,有機會獲得其它的資源,然後在行為上得到回饋與改變,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美好!

如果你看得夠仔細,那些績效卓越、成就斐然的人,不都是有著自己的一套「獨門產出」絕活,才得以活出精采人生嗎?

祝福你,也能成為一位高產出專家。

如果想了解更多高產出作法,這本《高產出的本事》值得你好好閱讀並多加練習。

《高產出的本事》買書去
https://reurl.cc/ZGD1eM

#找對方向、用對方法,你也能成為高產出達人
#「優勢輸出」模型PROS
#練習輸出自己的觀點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