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引導問話術,主管自己累成渣》.jpg

IMG_20230205_141351.jpg

我常和用人單位的主管聊到,時代真的是不一樣了。過往在管理上講求的是如何有效地透過命令、控制與指示來要求部屬的績效。

可是,如果現在還是用權威的管理風格帶部屬、帶團隊,恐怕已經無法解決所面對的管理難題。

因為領導管理最終還是該回到以人為本的精神,如何透過對話而非命令、溝通而非指示,才能讓部屬自動自發地把事情作好,這才是現代主管們需要修煉的技能,也才有機會在管理上帶人也帶心。

而引導提問的對話方式,大概是目前能幫助員工成長,又能顯著提升組織績效的有效策略之一了吧。

有鑑於此,我先前寫了許多關於如何問出好問題的文章,在這裡也分享給大家,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學習如何提問(而非質問),這些文章在商管專欄閱覽數都已破萬,值得參考喔:

💡學會提個好問題,讓你永遠有更好的選擇
http://twhrmgr.pixnet.net/blog/category/3477376

這本《不懂引導問話術,主管自己累成渣》,作者本身是日本引導學協會的資深教練,書中提供了88個提問技巧,也能說是學習提問的好問題,可以應用在許多情境中,幫助提升個人的工作質量與領導能力。

我常覺得,比起歐美作者,日本作者寫書就是簡潔又實用,你不會在書裡讀到太多理論與案例,隨手一翻就是作者給的建議指南,可以直接照著作,反正,不適合再改就是了。

所以,這88個問題你也可以拿來用用看,看看是否能有效增進工作效率。

我常說,主管口袋裡一定要有幾個好問題,不僅可以幫你了解狀況,也可以帶著部屬問出好答案。

因為,我總相信,「問一個好問題,比得到答案本身還重要。」

我也整理作者提供的五個在引導提問時的口頭禪,大家可以點選部落格連結,讓自己把這五個口頭禪練成習慣,或許你也能依此發展出個人的獨家好問題喔!

推薦給你這本《不懂引導問話術,主管自己累成渣》

博客來購書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5228?sloc=main

#「方言文化.Babel Inside」
#三明治主管必學88個「暗示提問技術」
#「引導提問」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布局思維

影響力教練:Askats,持有就業服務執照與神經語言程式學(NLP)高級執行師認證,為職涯顧問與自由講師、《經理人月刊》、《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專欄作家,

著有商管暢銷書:《布局思維:職涯發展專家的30堂人生致勝課》幫助人們有技巧地發揮正向影響力!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