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的力量.jpg

我常好奇地問學員,為什麼好的人際關係那麼重要?

大部份的答案是「因為人際關係好,在工作中就順利許多。」、「因為人緣好,就容易獲得幫助。」、「因為有關係,就沒關係」…等。

其實這些答案都沒有錯。

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好的人際關係之所以那麼重要,是因為它深刻地影響了你的「生活品質」與「個人表現」。

已經有許多研究表明了,擁有他人支持的良好關係,能使人有更強的免疫系統,更少患病的機會。就算患病了,恢復起來也更快。

這就是《他人的力量》一書想說明的重點,人際關係其實有一股力量,如果能讓他人的力量為自己所用,或許就能突破一些限制,幫助個人調節身心、舒解壓力、適應環境與解決問題。

那麼該怎麼作呢?

首先我們需要識別人際關係空間的四個角落,分別是:

「一號角落」:這種關係讓你與他人斷了連線,沒有聯繫,呈現一種孤立狀態。

「二號角落」:這是一種壞的聯繫,你太渴望與他人獲得連結,卻過份在意他人認同,以致懷疑自己表現得不好,充滿負面的自我評價。

「三號角落」:這是表面上看似很好的聯繫,活在別人的稱讚與恭維,你覺得自己表現很好,但卻因此看不清真正的問題與危險

「四號角落」:這才是作者認為是真正的聯繫關係,能充實心靈、精神與思想的人際關係。

作者主張:一個人想成功,關鍵就在於找到「四號角落」,並且遠離其他三個角落。

可是,又該如何找到「四號角落」呢?

這也是本書要分享給你,開啟「四號角落」的金鑰匙,分別是
-主動示弱與求助
-對他人表明需求
-避開百慕達三角
-學會選擇信任對象

當我們找到了「四號角落」的人際關係,你可以在這段關係中安心成長,而不是整日擔心失敗、指責與拒絕,成為更好的自己!

祝福你,找到令你受益一生的「四號角落」,建立起良好的人生連結關係!

《他人的力量:如何尋求受益一生的人際關係》:
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pse.is/L6TWL

#你我的成功,都需要他人的力量
#找到你的「四號角落」,並遠離其他三個角落
#謝謝「經濟新潮社」贈書給讀友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