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2》.jpg

人是一種很矛盾的動物!

我們都想作個善良的人,卻又害怕自己的善良,被不懷好意的他人所利用。

擔心自己的良善,成了莫名的犧牲,甚至被別人得寸進尺、糟蹋欺負。

如果,你希望成為一個善良的人,卻對上述的顧慮深有同感。

那麼,或許這本《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2》對你會有些幫助。

因為這本書的前作《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據說銷售200萬冊,代表這位作者在講述這個主題時,是戳中大家痛點,同時深獲讀者好評的。

作者推出這本續作,也的確提供了一些讓你在保有善良時,也同時保護自己的策略。

比方說:

1.學會適度的拒絕,別讓「不好意思」害了自己!
2.幫助別人沒有錯,,但別幫錯了對象。
3.你不需要勉強自己和所有的人都能合得來。
4.為人處事要有底線,才不容易被他人得寸進尺。

作者認為:「不是說善良不對,但若保護不了自己就錯了!」

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自己是個善良的人, 希望能作個好人,滿足他人的需求。

不過,在現實而複雜的世界中,我們的確很難尊重和體諒到每一個人。

這時候,保有一些 自己在善良這件事的原則就更顯重要了!

在善良這件事上,你有自己的原則嗎?

如果有,你可以再閱讀這本書,比對一下有哪些可再學習的!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正是閱讀這本書的好時機!

從來沒有人說善良是容易的。

但願,我們都能學著作個善良而有原則的人!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2》購書連結
https://pse.is/3puadh



#善良不是毫無原則的妥協
#一個人是否成熟,看他被欺負時的反應。
#善良的確比聰明更困難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