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退.jpg

平常我很少看棒球比賽,偶爾會看國家隊的比賽,但基本上是不看職棒的,原因是經歷多次的假球風暴,對職棒有些失望。
 
不過,2019年9月29日中華職棒看板球星「恰恰」彭政閔引退了,連續兩天吸引超過2萬球迷進場支持他的引退賽。
 
19年的職棒生涯,樹立了一道道的「恰恰障礙」,短期內這些紀錄與成績也很難被其它球員超越。
 
到底是什麼原因,成就了他的人氣始終不減、球場上永遠有精湛表現?
 
我看了許多關於他的報導,反覆提到的是他的高度自律與一貫謙虛。
 
他的高度自律,是想證明自己的能耐。他的身材條件不好又是扁平足,只能靠長時間苦練,付出比別人更多的精力,才得以達到高度的專業水準。
 
他的一貫謙虛,展現在私下與公開的一致性。有些人稍微有點名氣後就有了「大頭症」,可是他總覺得自己與別人沒有什麼不一樣。引退賽吸引的球迷進場數超過了2016年陳金鋒引退賽的球迷進場數。他也只是淡淡地回應:「沒什麼好比較的。」  
 
「自律」與「謙虛」讓這位傳奇球星風光地走完球員生涯,準備迎接下一階段的教練生涯,繼續傳承棒球精神。
 
仔細想想,「自我要求」與「謙沖自牧」的確是成為高手的特質,這也是身為職場工作者的我們應該學習的。
 
 
✅與你分享更多「職場經驗談」:https://pse.is/JQHH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