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力決定你的影響力.jpg

IMG_20230127_161451.jpg

溝通力決定你的影響力

影響力教練:Askats

從事人力資源的招聘工作,對溝通這件事的重要性,感受實在很深。

比如說,每當我要幫單位主管找人,除了確認專業能力的需求,單位主管通常都會再交代一句「記得幫我找一個溝通能力比較好的人」。

為什麼呢?

我想這是因為在職場上,專業能力固然重要。

但是如果一個工作者無法在溝通上清楚地表達論點,適當的提出建議,甚至是說錯話。

那麼就很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衝突,破壞了團隊之間的關係,也連帶的影響了組織的績效。

所以,如果你仔細看人力銀行上的每一個職缺,通常在其他條件的欄位上都會備註:「溝通能力良好」,或「善於溝通協調」這樣的需求,這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只是問題來了~~

我們都知道溝通很重要,但說到底又要怎麼提昇個人的溝通能力呢?

我覺得這本溝通力決定你的影響力,提出了一個蠻有趣的觀點。

首先,他認為所謂的「溝通力」是指為了與他人能產生連接的所有能力。

而為了要能夠因應現在社會的溝通趨勢,他提出了「溝通2.0模式」。

溝通2.0模式講求的是:「信賴與價值」的溝通!

也就是要先能夠展現自我價值,讓別人信賴自己。

擁有別人的信任感之後,才能繼續的往下進行良好的溝通。

因此,讓我覺得有趣的是,他並不急著教你怎麼說話、溝通。

而是先教你怎麼肯定自己,擁有自我的價值,贏得別人的信任。

如何建立自我價值呢?

他提出了許多方式,包括了:
1.設立期待的自我形象。
2.用心佈置你的房間。
3.注意你的穿著風格。
4.檢視每天的學習內容與經驗。

作者主張,這些生活體驗,都是可以當做提昇自我價值和溝通能力的基礎。

因為,內在的自我價值,反映了一個人的信心與氣質,也連帶地影響了他人對自己的印象。

因此,個人形象與溝通能力其實息息相關。

這種訓練溝通能力的論點也讓我耳目一新,很有收穫。

不僅是溝通2.0模式,作者也提出了「打動人心的說話2.0方式」。

同樣值得你讀讀看,具體的操作方式,就留給你到書裡好好探索囉。

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pse.is/HA3JL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一本好書!

#布局思維

#溝通力決定你的影響力

#一書一重點

▶️個人專業經歷│課程邀約│演講合作:https://pse.is/w73ep

▶️來信邀約請附上:https://reurl.cc/MXpmdm

▶️關於人資主管UP學:https://reurl.cc/KX7zrm

👉著有《布局思維 :職涯發展專家的30堂人生致勝課》(https://reurl.cc/AyqqD3)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