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THANK.jpg

感謝各位為【人資主管UP學】按讚與追蹤這個粉專的朋友,您們真有眼光!

從今年1月開始,我試著成立粉絲專頁並把部落格文章放上分享,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這些日子以來,運氣也不錯,某些文章得以被媒體轉載,可以把一些學習經驗與管理知識擴散出去,讓更多讀者能一起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只是,我寫作的速度實在很慢,有時候兩週(甚至更久)才能寫出一篇文章,也很謝謝讀者們的耐心等候。有朋友好心提醒我,可以多買一些FB廣告,也能有效促進粉絲數目,進而創造「粉絲經濟」、「知識變現」。

我很誠心地謝謝朋友的建議。

只是,刻意追求粉絲數字,對目前的我意義好像不太大,這並不是說我不在乎粉絲數。

想說的是,粉絲數的成長對我在練習寫作的當下,當然是一種鼓勵。不過,開始寫作的意圖其實很單純,只是想慢慢寫出一篇篇能傳遞正面能量的文章與讀者共享。

我很享受現在這樣寫作的感覺,但如果為了追求粉絲數去買廣告,雖然也是一種讓更多讀者看到文章的方式,我卻害怕自己寫作的初心會因此慢慢變質。

我必須有意識的提醒自己:「不要求快」、「不論是寫文章,或是粉絲數的成長,慢慢來,比較快!」我才能確保自己寫作的題材還在原先設想的方向上,不會為了某種特定目的而偏離了軌道。

很多時候,我也常覺得對轉載文章的媒體編輯很不好意思,因為編輯轉載部落格的文章後,我發現某些文章的點閱率其實不太理想。

幾次下來,忍不住坦白的跟編輯說:「不好意思,這些文章在貴站的點閱率不佳,不是主流的題材(例如故事、案例、聳動標題),很謝謝您還願意持續上稿,分享給讀者!」

結果,反而是編輯回頭安慰我,「點閱率不是唯一的指標」、「願意花時間閱讀你文章的讀者,才是應該認真經營的鐵粉!」

啊,真的覺得寫作這件事讓我學習到很多,也才能收到了這麼多專業的回饋和建議。

尤其是收到讀者私訊鼓勵:「你的文章很不一樣!」、「很正面又實用的分享」、「每一次讀都很有收獲」…這類訊息,都讓我覺得文章是真的有人在看耶,那就要好好寫才行!

粉絲專頁成立半年多了,現在粉絲數超過了750人,追蹤人數也達900人。我知道這個數字在專業操作與行銷的粉絲專頁裡是不值得一提的。

可是,這也表示沒購買廣告的我,粉絲團所增加的每一個按讚/追蹤數,都是靠讀者們不斷分享與轉發而慢慢累積的。

因此我心存感激,真心感謝每一位在這專頁按下讚、分享與追蹤的夥伴們!

您不一定要追蹤「人資主管UP學」,但您可以分享給朋友這個充滿正面能量的粉絲專頁!

我們都有機會傳達正面的影響力,就從閱覽與分享優質的FB文章開始~~

值得再說一次:「感謝各位為【人資主管UP學】按讚與追蹤這個粉專的朋友,您們真有眼光!」

📖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專欄文章一覽(定期更新)
https://pse.is/H6NVU
📖部落格內所提思考工具,請點此處,均可免費下載!
https://pse.is/JSQYN
📖更多學習與閱讀分享:https://goo.gl/uNY2ni
➡更多改變人生的一句話:https://goo.gl/mcKHtw

🎉歡迎分享【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升級自己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