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5587997414774093.jpg

美國感恩節是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也就是今天。或許因為自己沒有過感恩節的習慣,也就不是那麼在意。

沒有想到在感恩節的前幾天,收到了前同事的一張感謝卡,還附上了一杯咖啡兑換券,祝我感恩節快樂。卡片內容除了寫上感謝的理由,也提到我一直分享正能量,鼓舞人心。

我看到卡片真的很感動,因為我真的有機會發揮正向影響力,有機會讓人們變得更好。我才該謝謝這一位好朋友,讓我知道自己作的事是有正面價值的。

如果受邀講課,我總是會提醒同學:「這個社會不缺批評跟指責,但是缺少讚美跟鼓勵!」尤其每逢選舉,各種批評與謾罵充斥在生活的日常,社會的對立與分化比起以往更加嚴重。我們有機會改變這種文化嗎?有的,雖然不容易,但就是從讚美與感恩的正向行為開始作起。

你知道嗎?研究顯示:「懂得感恩的人更有活力、對事物有好奇心和熱情;更少經歷妒嫉、憤怒、怨恨、後悔或其他容易產生壓力的不愉快狀態。」

你或許知道,但卻不容易作到。因為「從知道到作到,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因此人們需要有意識的提醒自己。

我的部落格跟粉絲團也可以幫助你提醒自己,只要你追蹤或常按讚或留言,目前臉書的演算法會讓你多些機會看到我的發文,我會努力寫下傳遞正面能量的主題與方法論,一起與大家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是的!我說的是一起改變。因為我也需要靠持續寫作與教學,才能不斷提醒自己「知道」也要「作到」。在讓自己變得更好的路上,我並沒有領先誰,我也不是什麼專家,我也還在摸索,跟著大家一同前進。

今天是感恩節,想邀請讀過這裡文章的朋友,以及有上過我課程的同學,是否能請各位點選粉絲團的👍「評論」?留下想給我的回饋,這能幫助我作得更好,謝謝你們。

🔔感謝好朋友給我的鼓勵,也感謝一直默默支持這個粉絲團的大家,你們的按讚與分享都能夠擴散更多的正向能量。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