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5587994485685635.jpg

💡【為什麼溝通很困難?】

在教溝通課程時,我常會跟學員分享這張圖。同樣是一棵樹,但每個人看樹的觀點與感受都是不一樣的。這與每個人的價值觀與需要有關,並沒有什麼一定的對與錯。

但是在生活中需要溝通的許多事,往往我們只從自己的觀點出發,忘了去欣賞對方的想法,急著想分出對錯。

當看不見對方的需要,所以不願理解,也不願意靠近,就無法說出對方聽得懂的話,感覺溝通很困難 ~

比較好的溝通是懂得因應情境而調整對話的方式,過程中不僅可以了解自己,也更能理解他人!

而一段好的對話,通常是從傾聽開始:「要別人聽你的,先聽別人的!」

相關閱讀:「要別人聽你的,先聽別人的!」先聽懂對方的話,才能讓自己說對話。https://goo.gl/Yuv6Em

➡更多改變人生的一句話:https://goo.gl/mcKHtw

🎉歡迎分享【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