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 apply2.jpg

關於NLP的歷史與應用,大家只要上網就可以查到一大堆的資料,可以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NLP觀點。

身為取得國際證照的NLP專業執行師,我覺得也可以分享自己對於NLP的觀點,讓更多對於NLP有興趣或想進一步學習的夥伴作個參考。

人生常面臨各種局勢,「局」其實是一種人和身邊資源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關係。NLP可以讓你覺察身邊所擁有的有形與無形資源,教你「破局」,也就是調整、整合資源和你之間的關係,解決現有的人生難題,突破發展瓶頸。

因此,有人說NLP是教你找到「解決方法的方法」。比如說,NLP在談「目標設定」時,常會有幾個經典提問,你也可以趁現在就把它學起來,簡單易用:

Q:想要什麼?(內心的真實需求究竟是什麼?)
Q:作到了會怎麼樣?(想像達到目標的美好圖像?)
Q:要如何作到?(有什麼工具/方法達到目的?)
Q:如果作不到怎麼辦?(還有其它方式嗎?)

若你擁有上述NLP思維,當現實中有想達成的目標或是面臨的困難,試著用這些句子作自我提問,或幫助他人釐清問題,都能提升你的問題解決能力與溝通技巧。

NLP1970年代發展以來,已經有無數的人研究出了數百個不同的技術,並且還在不斷的發展中。不過,我們並不需要樣樣精通,只要掌握需要改變的資源與方式,覺知到大腦的功能與操作過程,就能有方法、有步驟地處理我們工作、學習、生活等各個方面的問題,成為自己的真正主人。

📖更多關於NLP分享:https://goo.gl/DqC49J

🎉歡迎分享【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