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語錄28-忘記的變氣質.jpg

忘記在哪裡讀過這句話了:「讀過的書,記得的叫知識,忘記的變氣質!」

閱讀其實並不是要求自己讀完後一定要記得什麼,如果你記得書中的知識點,那當然很好,恭禧你保存了可貴的知識點;但如果你不記得什麼,那也沒有關係啊,其實你己經稍稍地拓展了內在的思維方式。

記住並不是閱讀的意義所在,閱讀帶給你的想像和思考才是更佳的收獲,收獲的是自己的底蘊與領悟。

閱讀好書,就像你吃了好多美食,你不一定想得起吃了什麼,但吃的東西的確化成了營養成為你身體的一部份,成就現在的你。

所以古人才說:『腹有詩書氣自華』吧!

我不定期地會推薦一些好書,不過我並不是寫書評,書評寫得比我好的太多了。

只是簡單、精要地提出書中讓我印象深刻的部份,我稱這些知識點為「一書一重點」,寫下提醒自己,並與這個專頁的朋友們分享。

我沒有在FB買廣告,你們的每個讚或留言,都是支持我寫作的動力,歡迎分享貼文或推薦朋友到這裡。

點閱以下連結吧~我們不需要變得很有知識,但一定可以讓自己更有氣質 : )

📚《心態致勝》X【成長心態的9個經典思維】https://goo.gl/H3Hj9V

📚《刷新未來》X【微軟CEO 用「同理心」帶出好公司!】https://goo.gl/RDtY5t

📚《好好說話》X【「話語權」流動的過程】 https://goo.gl/kysUyf

📚《刻意練習》X【打破1萬小時變成專家的迷思https://goo.gl/WkzxMq

📚《比賽,從心開始》X你的對手不是別人,是你自己!https://goo.gl/1S7rMF

#一書一重點

更多學習與閱讀分享:https://goo.gl/uNY2ni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