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給了我100年的競爭.jpg

💡對手
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汽車集團並不多,BMW(註冊於1916 年3月)與賓士(1883年創立、1886年生產第一輛汽車)恰為其中之二。
在時代巨輪的推動下,兩家龍頭廠商也經常被消費者拿來比較討論,

於是,棋逢敵手的雙方不斷在性能、科技、銷量上互相較勁,

亦敵亦友的關係,有時也互相調侃,卻又不失風度,造就了彼此進步的動力。

比如說,2016 年 3 月時,BMW 迎來 100 周年紀念日。

老對手賓士在 Twitter 和 Facebook 獻上祝福並寫到:「謝謝你給了我100年的競爭」(Thank you for 100 year of competition)。

隨後又補上「沒有你的30年,實在有點無聊。」(the previous 30 years were actually a bit boring),幽了BMW一默。

BMW接受了這個祝賀,但後來逮到機會,也不忘向賓士開了一次玩笑。

2019年賓士執行長Dieter Zetsche退休時,BMW 趁勢推出廣告。

影片描述Dieter Zetsche退休回到家後,打開車庫除了停放著的一台賓士老車,還有一台BMW i8 超跑。

畫面的最後,Dieter Zetsche 選擇駕著 BMW i8 揚長而去,末段還上了「Free at last(總算解脫了)」的字幕。

BMW在影片中也感謝Dieter Zetsche這些年所帶來的良性競爭,用這樣的方式向賓士致敬,也實在很有創意。

「世界這麼大,胸襟要更大!」企業競合如此,國家政黨到個人職涯又何嘗不是相同道理。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常看到表現旗鼓相當的同事,後來因為過度競爭而產生了令人尷尬的瑜亮情結。

這時候,我都會想到BMW與賓士這兩個較勁超過 100 年的對手。

他們互相比拚卻又彼此尊敬,帶領著市場上的良性競爭,也因此激勵自己展現最好水準。

其實,每個人都各有所長,排名只是一時,

聰明才智既然相當,如果能相互敬重,惺惺相惜。

那麼尊重對手的同時,其實也讓自己逐漸強大,也得以獲得對手的尊重。

#附上BWM致敬賓士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rx7-ec0p0A
#Retirement is about exploring your wide open future.

✅與你分享更多「職場經驗談」:https://pse.is/JQHH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