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語錄26-種樹的哲學.jpg

💡【種樹的哲學X時間的朋友】

 

我們這一代人,有機會愈活愈長,很有可能都活過了一百歲。

 

可是,我們為這麼長的壽命作好準備了嗎?

 

最近聽到知識節目「得到」創始人羅振宇的2018跨年演講「時間的朋友」,他舉了一個例子,

 

有一個收費站的員工因為收費站裁員了,她難過地說:

 

「我已經36了,除了收費,什麼也不會。到了這個歲數,學東西都學不了,也學不會了。我這下半輩子可怎麼辦呢?」

 

不過,有一位100歲的老奶奶說:「我好後悔60歲的時候沒有開始練小提琴,如果當時練了的話,我現在已經是一個有40年經驗的小提琴手了。」

 

真是一個顯目的對比,一個36歲的人說自己來不及了,一個100歲的人卻後悔自己沒有早點開始另一項人生任務。

 

羅振宇又舉了一個例子,在中國有一位老奶奶叫姜淑梅。60歲才開始學認字,75歲開始寫作。到她現在81歲,已經出版了4部小說,引起了文學界的震動,

 

感動了眾多讀者和網友,還拿了很多獎,贏得了眾多“薑絲”。

 

如果你想收穫一片森林,最佳的種樹時機是20年前;次佳的時機則是現在!

 

過去的時間已經追不回,把握當下,讓現在的努力與投資在未來發酵!

 

尤其是我們將來會愈活愈長,愈早開始,你能收獲的時間紅利就愈豐厚,時間會是你的好朋友!

 

有什麼想作的事,想學的東西嗎?鼓勵你馬上開始,邁出第一步最重要!

 

✅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 專欄文章一覽 https://pse.is/H6NVU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與你分享更多「改變人生的名言佳句」:https://pse.is/KVHUN
✅部落格提供教學與寫作所提思考工具,請點此處,均可免費下載!
http://twhrmgr.pixnet.net/blog/category/2899458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改變人生的一段話 #一句話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