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WB0256.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原則》這本書在2017年9月剛出版,;就佔居美國亞馬遜書店年度商業管理書,2018年1月中國簡體版一上市,也成為中國亞馬遜全館圖書榜首, 在2018年4月台灣繁體版推出後也是相當火熱。《原則》 (https://goo.gl/vRQ7wW)

作者瑞.達利歐(Ray Dalio)是何許人也?他是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金融界人稱「投資界的賈伯斯」,也名列《富比士》的全球百大富豪,現為華爾街教父級大神級人物。

瑞.達利歐認為個人的成功,關鍵不在於自己知道的有多少,而是知道自己「該如何處理不知道的事」。

所以他仔細地將自己一生所犯過的錯誤寫下,經過大量反思後,總結成自己作人處事的原則(principles)。

在《原則》一書中,除了回顧個人的成長故事外,他也大方分享了21條關於人生與工作的主要原則,在這些原則中又細分了400多項細部原則,每項原則都是他生命歷程的積累與省思。

出版界認為瑞.達利歐公開了橋水基金屹立40多年的秘密,這是一套帶領人們通往成功的秘笈。

但他本人卻不希望讀者盲目跟隨他的原則。他只是想透過本書的出版,鼓勵人們寫下自己的原則,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寫,他在書中也分享如何寫下個人原則的方法。

再不然,你也可以從書中的所列原則精挑細選,得出自己的原則組合,然後身體力行!

你也有個人工作與生活的處事原則嗎?別只是放在腦袋裡,把它寫下來!

當你遇到需要思考時,這些原則可以幫助你作出更好的決定,同時也不斷精進你的原則!

現在,瑞.達利歐更大方的在官方網站推出了總共8集、共30分鐘的動畫,幫助讀者了解《原則》一書的重要概念。

由他本人親自配音,影片放在 Youtube ,可以使用 Youtube 的英文字幕(或中文翻譯)來觀賞影片。

買書還需要花一點點錢,但現在觀看這樣高品質的動畫卻是完全免費的!

每集動畫不過4分多鐘,共8集,總長只要30分鐘,就能讓你掌握瑞.達利歐想分享給大家的原則。

作者慷慨免費推出《原則》的動畫版 “Principles for Success”,值得分享給您,也值得您分享給朋友!

https://www.principles.com/principles-for-success/

 

書中所列21條生活與工作原則 ,如果有需要列印實踐的朋友,請點此處連結下載PDF檔。

您也可以購買這本被稱為年度最強商管書的《原則》,送禮自用都很棒! 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pse.is/H7FNU
你不一定能從投資市場賺到錢,但投資自己是永遠不會輸的,也才是報酬率最高的一項人生投資!而且買書只要幾百元,可說是最划算的自我投資!

✅關於影響力教練:https://goo.gl/UpmJGh

✅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 專欄文章一覽 https://pse.is/H6NVU
✅個人專業經歷│課程邀約│演講合作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上課學員口碑推薦】https://pse.is/J8TY2
✅與你分享NLP如何讓人生更好 https://goo.gl/DqC49J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與你分享更多「改變人生的名言佳句」:https://pse.is/KVHUN
✅部落格提供教學與寫作所提思考工具,請點此處,均可免費下載!
http://twhrmgr.pixnet.net/blog/category/2899458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按讚並追踨(點選搶先看”)最新文章,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點選「讚」!若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也歡迎轉發分享給身邊的朋友!當然,也可以留言或私訊給我建議,也希望得到您的回饋,讓我在寫作這件事上愈作愈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