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思維》封面簡報 - 楊琮熙-1.jpg

【關於人資主管UP學】
服務於科技業人力資源管理十餘年,總是有比較多的機會看到職場中現實的一面。

但我一直覺得每位在職場奮鬥的專業工作者,與其不停地抱怨老闆、同事或是這個大環境。

或許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學習如何在工作與生活中實踐自我。

畢竟我們每天有1/3以上(甚至更多)的時間處於工作當中,如果能有更佳的職涯視野與思考方向,

或許就更能適當地發揮所長,找到個人的職場定位。

因此,在部落格內,沒有什麼空泛的勵志故事與心靈雞湯(註1),

這些觀念往往聽起來很重要、也很激勵人心,但讀完之後仍不知道如何實踐。

寫的文章中,比較多的會是個人將所學到的職場經驗和觀念,

用自己理解的方式,寫出一篇篇能傳遞正面能量的溝通主題與方法論,轉化成讀者可以實踐的行動工具。

比如說,除了工作必備的專業技能外,職場學習、職涯思考、人際溝通、同理他人、提問回饋、覺察專注等等的這些軟性技巧,

大家都說重要,我們卻常不得其門而入。

有沒有什麼具體的實踐方式,能讓自己練習,在這些方面變得更好?

我想慢慢的寫出來,一點一滴地和各位互相勉勵。

只是,我並不是什麼職場達人或專家,請別誤會文中所提到的方法論,就會是職涯的「成功攻略」。

很多時候,我也還在用這些方式不斷地摸索與探尋「怎麼樣作才會更好?」

更多時候,這些經驗與方法論,其實是個人曾經失敗過後省思而成的筆記,

提醒自己避免再犯相同的錯誤,而這些我都願意真誠地與人分享、交流。

直到現在,仍常有朋友建議我寫一些勵志的職場故事或爆料文章,點閱率會比較高一些,大家才比較喜歡看。

面對諸如此類的建議,我總是誠心地謝謝朋友們的善意提醒。

只是我常在想,缺乏真實性的故事和具爭議性的職場爆料文章,作者並不缺我一個。

不過,如果讀者們因為讀過了我的文章,學到了一些觀念與技巧,內化成個人的實用技能與思考工具,

或許在面對許多混亂不明的狀況時,就可以找到安定內心的力量,讓個人行動更有依據,也能更正向地發揮影響力。

這個社會不缺批評與指責,但如果多點正向積極的思考練習與回饋,我想這個社會將能更美好!

因此部落格內也提供了自己教學與寫作所提到的思考工具,請點此處,均可免費下載!

我也出版了商管類暢銷書:《布局思維 :職涯發展專家的30堂人生致勝課》(https://reurl.cc/AyqqD3)

【關於邀約合作】
對大多數人來說,有一份工作是很重要的。如果我能做些事情而將適合的人才與公司成功配對,也是這份工作的成就感來源之一!

因此如果有來自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的邀請授課或演講,我會儘量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原因很簡單,我希望介紹一些方法幫助人們突顯個人的特質及優勢,幫他(她)們建立信心或培養技能並找到適合的工作,

不然已邁向少子化與高齡化的台灣,在缺乏勞動人口的困境下,又要怎麼撐住未來的我們呢?

如果您有需要進行合作,麻煩至少附上以下項目。

讓我可以比較清楚合作模式,至少我有時間可以考慮。

同時也幫助邀約單位釐清課程的期待與需求。

比方說:

✅單位機構介紹-請打個招呼吧~也請讓我了解為何找我合作。

✅合作內容形式-請問需求與期待是什麼?我才能知道可以幫忙什麼?

✅合作日期地點-提供時間、地點,才能儘快回覆您是否方便合作。

✅演講/授課鐘點費/交通費-請提供費用酬勞說明,如果是公益活動,也請註明即可。

我曾擔任企業培訓主管多年,知道邀請適合講師講授課程並不容易,
因此若能將合作需求說明得愈清楚,課程設計才能對學員更有幫助。

來信邀約時也可先參考與下載👉合作邀約&共識說明,讓雙方有機會能聚焦討論
https://reurl.cc/nZaM96

至於授課/演講主題可參考此連結https://goo.gl/JZNLAL,包括:職場學習│職涯思考│人際溝通│同理他人│提問回饋│覺察專注。
【上課學員口碑推薦】https://pse.is/J8TY2 如果是就業促進單位請註明,我會優先抽時間並依單位時數需求協助規劃主題與內容。
----------------------------------------------------------------------------------------
【關於Askats】

經歷與背景
高科技產業人力資源主管經驗│職涯就業輔導顧問│NLP 高級執行師│商管雜誌專欄作家│暢銷書《布局思維》作者
▶曾獲上市櫃集團年度優秀員工、最佳團隊貢獻獎等榮譽

我在上市櫃大型組織的本土與外商企業服務多年,自己從事培育人才也擔任講師,同時也是一位專欄作家。

而且也出版了商管暢銷書《布局思維 :職涯發展專家的30堂人生致勝課》(https://reurl.cc/AyqqD3)

具企業人才培育實務經驗的工作者不少,但同時能具備教學知識與寫作技能的講師並不多,

擁有合格就業服務執照與國際NLP執行師認證,為職涯諮詢顧問與人際關係講師。
分享從組織領導管理至個人自我管理等主題的見解與觀察,幫助人們發揮正向影響力!


現為影響力教練,服務於科技業人力資源管理十餘年,寫作對自己來說好處至少有三個:

1.訓練個人轉化知識成為洞見的能力,讓吸收到的知識找到出口。

2.真誠地與讀者分享所學到的、可實踐的方法論,而不是只寫心靈雞湯文

3.有意識地提醒自己要實踐文章中所陳述的觀念,自身作起,傳達正面的影響力。

在抽空寫作的同時,有時候我也會應邀作一些演講/授課,主題包含職場趨勢分析、職涯思考等,
請點閱參考:人資主管UP學-授課講座與發表作品集

以下則收錄了曾經於雜誌媒體發表的文章,雜誌官網累積點閱瀏覽超過百萬人次。
💡  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專欄文章一覽(定期更新) https://pse.is/H6NVU
💡《經理人月刊》:「觀點」數位專欄作者 https://goo.gl/Jgexeg
💡《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 部落格「人生課」、「談工作」數位專欄作者 https://goo.gl/JoFgk3


也很謝謝各位幫【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按「讚」的朋友,您們真有眼光!也讓我有動力能繼續寫出傳遞正面能量的主題與工具,協助人們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註1:泛指聽起來很重要、很激勵人心的觀念,但仍不知道如何實踐的文章。如同一碗熱騰騰的雞湯在眼前,卻沒有給湯匙,不知道有什麼方式/工具可以享用。

如果您願意,歡迎使用「街口支付」小額贊助作者,打賞給予鼓勵!
https://goo.gl/a7MRZ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