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學
因為工作忙碌,並不是常有時間能在粉專上回覆讀友們的問題。這幾天忽然發現有讀友對自己寫的文章留言提問。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已經有幾個讀友針對這個留言寫出了自己的看法。


不僅觀點獨到,也把我過去常提醒大家的重點也列了出來,看得出是有習慣閱讀我文章的讀友。
對此,我感到很高興,也很驚喜。

高興與驚喜,不是因為有人細心閱讀我的文章(當然我對此深深感謝),

而是我看到了讀者們願意獨立思考、自己找答案的那一種光景。

讓我覺得這些年的部落格寫作,真的逐漸發揮了它的正向影響力。
就是寫出一些方法論,讓讀友們身處一些困境時,也能有所行動。

有些知道我在經營粉專的人會說,你寫這些免費的文章給大家看,又不懂得「知識變現」。
好歹代言一些產品、或作一些團購賺些斜槓收入,這樣太辛苦了吧,應該也作不長久。

對此我的回應都是「當個上班族其實也不錯」「讓我還有一份可以糊口的收入」、「我還可以寫自己想寫的」。
粉專置頂的初始文章是寫在2017/12/31,當你看到這裡就知道,我也默默地寫了快五年。

我知道自己寫的慢、寫的少,但總想每篇文章只要有一個句子能幫助到讀友,對我來說就很值得了。

許多讀友剛好也是企業組織或是公務機關培訓窗口,
他們默默地關注了這個粉專幾年,也開始向我提出授課邀請。還抱歉地說一直很想上我的工作坊,但總抽不出時間。

我都是先跟這些讀友說不好意思,事實上是我自己課程開得少,不是讀友的問題。
若有開課我會通知,有緣份自然就會見到面,沒有關係的。

至於許多授課邀請,坦白說,我也無法通通答應。
其實也是我自己的選擇:平日認真工作、假日就陪伴家人。
對於外部授課這件事,其實排在我的優先順序很後面…很後面…

曾有一位讀友說 「教練,我們已經很早跟您約時間了,可是您怎麼還是不方便呢?」
我回覆「真不好意思,那幾天我另有進修計劃,實在抽不出空。」
讀友訝異地說「教練,你已經懂那麼多了,還要進修啊?」

這真是天大的誤會!

我趕忙回:「我懂的並不多,很多事,我也還在學。」
是的,不論是職場與人生,我都還在學,然後把自己的經驗與心得寫出來。

如果能幫助到你,那就是我的一點小幸運。

這是我寫文章的初心,也謝謝你們一直看到這裡,這是對我最大的肯定。
#還在學
#我們一起學
#人資主管UP學
#影響力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