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封_大是文化DT0226《這樣想事情,你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推薦序

我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常受邀講授職涯主題,常有人問:「怎樣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面對這類問題,我總習慣多問一句:「請問什麼樣的工作,對您才是一份好工作?」

許多人可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一時也不容易答出來,我猜想大多數人其實沒深思過,怎麼樣才是一份好工作。

有些人會告訴我,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歡、擅長的職務,就是一份好工作。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答案!

因為漫漫職涯長路,若能一直從事有熱情的工作,的確是人生一大樂事。

然而,在大型組織打滾多年,我深深感受到,對專業工作者來說,若只靠熱情跟興趣去做一份工作,其實不一定能做得好,也不見得就是一份好工作。

原因在於,能從事有興趣的工作,固然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大多數人並不容易在初期就會喜歡這樣的職務內容,尤其是面對那些藏在底下的繁瑣碎事。

還有,人們常以為,只要擁有某些專長或技能就保住工作,但卻容易忽略了持續進步、接受挑戰的心態,才是常保競爭力的關鍵因素。

因此,當閱讀「大是文化」所出版的《這樣想事情,你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時,看到作者岡崎勉明提出

「從事有興趣的事,並不一定能感到幸福。」、「把專長當工作,是一種傲慢。」等觀點,

真是句句現實透徹,又引人共鳴。

那麼,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又想從中獲得熱情與成就的夢想,難道是遙不可及嗎?

倒也不是,作者剖析了那些做喜歡工作的人,都會怎麼想的心態與技巧,大方分享給讀者。

比如:「從工作環境中營造開心的元素」、「想知道自己有多喜歡一件事,就多嘗試不同事物」、「別只看短期的薪資福利,提升自己的長期能力才能安穩」。

我常分享,不論資深還是資淺的專業人士,都不要害怕每份工作的單調呆板,應該要投入時間磨鍊這行該有的技能。

然後,想辦法發現這份職務的意義與趣味。

其實,更高明的人不只發現,還會自行賦予工作的價值,這聽起來像老生常談,但的確是讓人在職場表現上與眾不同的祕訣。

祝福正在閱讀此書的你,有機會跟著作者的提醒,逐步獲得這些職場祕訣,成為自己人生的設計師,更好的經營個人職涯。

《這樣想事情,你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買書去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8405?sloc=main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只憑熱情跟興趣,不一定能做好工作
#影響力教練掛名專文推薦
#看似無用的努力,總有一天回報你

 

✅關於影響力教練:https://goo.gl/UpmJGh
✅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 專欄文章一覽 https://pse.is/H6NVU
✅個人專業經歷│課程邀約│演講合作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上課學員口碑推薦】https://pse.is/J8TY2
✅與你分享NLP如何讓人生更好 https://goo.gl/DqC49J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與你分享更多「改變人生的名言佳句」:https://pse.is/KVHUN
✅部落格提供教學與寫作所提思考工具,請點此處,均可免費下載!
http://twhrmgr.pixnet.net/blog/category/2899458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