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0205_141542.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這兩年因為疫情肆虐,許多上班族也開始了遠距工作、在家上班的「宅工作」模式。

就像我自己,也過了幾個月的居家工作模式,看似享有許多自由。

但實際上,遠端工作無法即時與其它同事互動協作,失去了群體的回饋與支持。

也因為沒有規律的上下班模式,我的工時變得更長,但效率卻沒有因此更好。

這讓我思考到,如果有機會獨立工作,真的讓我擺脫了朝九晚五的受雇模式。

那麼,作為一個自由工作者,該有的專業心態與工作技巧應該是什麼呢?

想想,一定跟我這種在大型組織打滾多年的上班族有很大的不同吧。

我常覺得自己很幸運,每當思考著某項主題時,就剛巧有出版社推薦相關的好書。

比方說,「平安文化」邀請我閱讀在2021年10月出版的《SOLO一個人工作聖經》。

作者蕾貝嘉.西爾Rebecca Seal,為「獨自工作族」量身打造了這本專業指南。

書中內容解答了我對於在家上班、獨立工作模式的許多疑問。

像是困擾我的「超時工作」,作者說的真好:

「現在心理健康問題激增的原因就是,大家現在都工作到太晚、太拚命、時間太長,又承受太多壓力。」

「超時工作除了對生產力和身心健康造成影響,其他顯著的副作用包括比較無
法判斷他人的想法。」

那麼該怎麼辦呢?

作者為此提了一個好問題

「到頭來,在衡量你的人生時,你會不會後悔留這麼少的空間給工作以外的事?」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這本書對於工作這件事,有許多精闢的見解與論述。

不論你是不是要成為一個獨立工作者,都可以從中受益。

寫到這裡,我忍不住還想多分享一個,就是作者對於「成功」的觀點。

比方說,她認為不用訂生涯目標,只要專注思考你要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就能找出自己成功的版本。

書中提到的具體作法是什麼呢?

你可以試試在一張大紙上寫下十年後想要的生活樣貌,包括了抱負、健康、體能、工作、外表、成就、家庭、房子、金錢……等等。

接著把這些事項濃縮成10個聲明,每天記錄有關這些聲明的行動清單。

別小看了這個簡單動作,因為想法會隨著行為而被敲進大腦裡,然後讓意圖連結行動。

那麼,許多事情就這樣水到渠成,自然而然地發生了。

我常說,要學著作「自己人生的CEO」, 所以我將所寫過的專欄文章都放在部落格上。
https://pse.is/3mjnmt

希望這些實用觀念與思考原則,能幫助上班族找到安定內心的力量,讓行動更有依據,也能更正向地發揮影響力。

而《SOLO一個人工作聖經》,或許對有意創業的工作者、獨立在家工作的專業人士都能有所啟發,擁有選擇的自由

因此,我很樂意為本書掛名推薦,也願意分享此書給大家。

《SOLO一個人工作聖經》買書去:
https://pse.is/3q738j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遠端工作並不孤單」
#作自己人生的CEO
#為自己工作!
#影響力教練掛名推薦

#布局思維

影響力教練:Askats,持有就業服務執照與神經語言程式學(NLP)高級執行師認證,為職涯顧問與自由講師、《經理人月刊》、《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專欄作家,

著有商管暢銷書:《布局思維:職涯發展專家的30堂人生致勝課》幫助人們有技巧地發揮正向影響力!

 

更多影響力教練掛名推薦書單:https://pse.is/39x4f8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