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jpg

💡告別

可怕的意外事故,造成了重大傷亡,讓許多家庭破裂,搶救傷者的故事背後,都令人鼻酸與不捨。

很多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意外為什麼會發生。

或許是因為,問題的答案盤根錯節,從來就不簡單。

甚至很多年過去了,大家都還等不到真相時,

下一次的悲劇,又要重新上演,人們心中只得繼續充滿疑問。

其實,面對摯親摯愛突然離開的那種不幸,足以讓人痛上好一陣子。

生命原來會這樣,突然地說走就走,不給我們一點時間準備。

我常想,對於已經離開的人,只能希望他們不再痛苦,得到解脫。

只是,對於那些被留下的人,真正的糾結傷痛才正要開始。

當身旁遇有遭遇不幸的家人、朋友、同事……

❗他們最需要的,不是「節哀順變」、「一定要堅強」這些看似鼓勵的安慰。

💖而是靜靜陪伴,給予心理支持的正向關懷。

人們常以為,自己能懂得這些被留下來的人所受的傷痛,

其實,那種隱而未顯的錐心刺痛,哪是那麼容易被人理解與療癒的呢。

🌈因為,人們需要時間與空間,才得以走出悲傷、抒發痛苦,讓內心足以安定,讓生活慢慢走回穩定。

「想哭就哭吧!」讓被留下來的人,能夠專心思念離開的人。

畢竟,哀傷哪能說停就停,耐心與溫柔才能與悲悼和好同行。

在這種來不及好好與人告別的艱難時刻,更需要我們展現溫暖與關懷!

#天佑台灣
#人生告別課,好難。
#允許脆弱
#珍惜平安

✅與你分享更多「職場經驗談」:https://pse.is/JQHH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