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工作.jpg

影響力教練掛名推薦:Askats.Yang

在漫長的職場道路上,專業工作者難免會遇到各種疑難雜症。

有的人,懂得找到方法,努力克服難關,把挫折化為養份,讓自己更加茁壯。
但有些人,說什麼就是過不去某一關,總覺得只有自己最辛苦,於是錯失成長機會。

所以,我常說,「價值觀」影響了一個人的行為與結果。

但很可惜的,許多人終其一生沒有想過自己的價值觀,於是怎麼作都會迷惘,也不敢踏出自己成功的那一步。

一個人的價值觀也決定了在職場上的工作思維,導致了人生結局的不同。

只是,價值觀既然如此重要,那麼它又從何而來呢?

事實上,心理學研究告訴我們,價值觀並不是只在後天養成,而是在小時候就在父母親的言教身教上就建立了。

也就是說,一個人的工作思維不盡然是出了社會才被環境所影響。

如果,我們從小看著父母親工作的身影,觀察他們待人處事的態度,其實也潛移默化了我們的價值觀。

因為,父母是孩子們很重要的人生楷模,也是一生中影響最大的學習對象。

為什麼我忽然對父母影響孩子價值觀與工作思維這件事,這麼有感而發呢?

原因並不只是我也有小孩,深知一舉一動都將影響孩子日後的言行舉止。

也因為,最近「采實文化」推薦我讀在2020年11月出版的好書《你可以投身工作,但不迷失自己》。

我讀了之後,深深被作者寫書的用心所感動。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創業家,而他的女兒已經準備進入職場了,為了想讓女兒有一套完整的工作思維以應對日後職場上的不適應或是困難。

這個創業家爸爸特別為女兒寫了這一本書,期望幫助孩子減少失誤,好好適應未來的職場生活。

真是天下父母心!

不過,若再細讀幾遍,我們又會發現,這不是只為職場新鮮人所寫的。

即使是職場老鳥,也能在讀書過程中有所啟發,找到職場解題關鍵。

舉例來說,這個爸爸寫給女兒上班第一週要作的10件事:

一、建立自己的職場生活目標和計劃。
二、刪除社群網站上的髒話、不滿等負面訊息,重新整理。
三、向在求職時期為你加油的人表達感謝。
四、上班時間不要抓得剛剛好,盡量早一點出門。
五、準備名片簿,或下載電子名片應用程式,儲存一起工作的職員的個人資料。
六、先準備好自我介紹及問候的話。
七、帶著明朗的表情先問候別人。
八、在網路線上交流時避免讓人留下負面印象。
九、好奇且重要的訊息記在日記上。
十、掌握所屬部門的業務、以及自己的工作。

我們如果仔細看,這不是只有新鮮人上班第一週才要作的事,而是上班族都應該不斷提醒自己的事。

因此,當「采實文化」邀請我掛名推薦並寫一些推薦語時,我寫下的是:

「字裡行間除了流露父親對女兒的深切期待,也真切地寫出了一種職場人士應有的專業姿態!」

如果,你對職場工作思維這類書籍有興趣,或許可以再看看這一本書。

感受一下為人父親的作者,傾注真心寫給女兒的實用指南,是不是讀來更有溫度?

《你可以投身工作,但不迷失自己》買書去!
https://reurl.cc/6aWLGk

#影響力教練掛名推薦好書
#可以投身工作,但不迷失自己!
#幫你解決「職場適應不良症
#專業、關係、表現、目標、態度的五大工作思維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影響力教練掛名推薦書單:https://pse.is/39x4f8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