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心智圖.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在生活與工作中,我們常需要解決各種難題。

每個人使用的方法不盡相同。

像是有些人慣用邏輯理性的分析解決手法,

而有些人則是用創意感性的靈感啟發技巧。

不論你是使用哪一種,都沒有關係,重點是問題能夠被處理,讓你的人生變得更順利就好。

只是,有沒有一種思考工具,可以兼具理性與感性?

讓你可以不只從一個角度看待事物,在解決問題時能更全面呢?

或許,心智圖法(MindMapping)是你可以試著使用的好工具!

這個思考技法是英國著名的腦力權威東尼‧博贊(Tony Buzan)在1970年代所創。

據說他的靈感啟發來自於天才中的天才─達文西。

心智圖法的思考模式,不只能幫你好好地將大腦裏的資料加以分析、抉擇,又能在聯想的過程中,讓創意自然地被激發產出,為你的問題產出更多可能的解決答案。

這麼神奇的心智圖法,已經被許多思考高手們廣泛使用,討論心智圖的書籍數以千計,這也不是什麼新道理了。

不過,采實文化推薦我讀他們出的《極速解決工作難題的心智圖大全》,

讓我對心智圖又能夠有另一層理解,值得分享給大家。

比方說,一般討論心智圖的書大概都聚焦在「如何畫心智圖」、或是「心智圖如何應用在作筆記」。

但這本書直接告訴你人生的各種場景與常見難題都可以用心智圖解決,

然後作者就一一舉例並實際操作一張心智圖給讀者參考。

所以,如果是我,我會這樣閱讀這本書。

我會在學完心智圖的繪製手法後,也跟著書中所舉的題目練習一下,畫出自己的心智圖,再比對一下跟作者的差異在哪裡?

重點不是要跟作者的答案一樣,而是走過這樣的思考過程後,還可以看看與高手不一致的地方在哪裡,有哪些是自己沒有想過的,如此一來,這才是你思考心智圖的真正收獲。

很難得看到這樣一本以實際案例、生活經驗為起點而撰寫的心智圖法書籍。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心智圖法,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沒有關係,我在部落格的一書一重點圖片分享作者提點的「繪製心智圖法六步驟」,請點閱部落格連結就看得到了。

如果你已經知道什麼是心智圖法,想知道更多實戰經驗的應用?

那這本書再適合你不過了,實在應該買一本好好練習看看,學到的收獲都是別人拿不走的知識喔!

《極速解決工作難題的心智圖大全》買書去:
https://pse.is/39zrud

#心智圖,是理性與感性兼具的解決問題工具
#運用心智圖來突破大腦的『思考極限』
#跟著心智圖天后的思考走一遍
#謝謝「采實文化」贈送好書給讀友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影響力教練掛名推薦書單:https://pse.is/39x4f8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