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33張圖秒懂OKR.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最近談論「OKR」的管理書籍真是越來越多了,看起來這股風潮還會持續一陣子吧。

所謂的「OKR」( O是Objectives,KR是Key Results),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即「目標」與「關鍵成果」法。

這套管理工具從矽谷企業開始使用,現在則是連亞洲企業也興起這股熱潮。

大家都想知道,這套目標管理法如何引導企業邁向卓越,因此爭相導入組織內部。

坦白說,OKR的確是一套好用的目標管理手法,可以有效促進人員績效,又能凝聚團隊向心力。

你看Google、Facebook這些一流公司,不都是用這套工具管理人才嗎?

可是,我也常說「我們可以複製別人成功的路徑,卻不見得能獲得相同的結果!」

因此,千萬不要誤以為導入相同的OKR,公司就能變成Google那樣創新、又有高績效的成長。

我認為比較好的作法是,先好好了解OKR的優點與限制,用諸多面向了解它為何能成功,然後才再為導入組織而作準備。

不過,市面上談論OKR的書這麼多,如果要選一本入門又不顯得有太多理論的書,應該選哪一本呢?

如果你有這樣的閱讀需求,我想推薦你讀這本《33張圖秒懂OKR》。

這是「采實文化」推薦我讀的,作者彼優特・菲利克斯・吉瓦奇(Piotr Feliks Grzywacz)把OKR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暢談圖解。

他用了33張圖,就像上課播放33張投影片,讓大家了解整個觀念,實在是簡單又易懂!

不過,圖解這部份其實並不是我最喜歡的章節。

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書中談到如何高效「一對一面談」的管理方式。

我把「一對一面談」的重點整理出來,如果你了解一對一面談在管理上的重要性與困難度,那你一定不想錯過這個章節:

一對一面談的「重點」
❶ 導入 OKR 前,先實施一對一面談
❷ 時程由團隊成員自主安排
❸ 不該是主管說教的時間
❹ 面談時,保障員工的心理安全感

你知道一對一面談最常犯的錯誤是什麼嗎?

像是主管自以為是的一直給建議,要不就是主管忙到無法一對一面談,又或是談到後來都是抱怨而沒有解決方案。

為什麼我會對「一對一面談」這麼有感呢?

因為上面這些錯誤我全犯過了。

但現在,透過這本OKR的圖解手冊,你就不會像我一樣跌跌撞撞了。

或許可以幫助你在OKR的管理上少走一些彎路,

若想要能更順利的導入與運用OKR,不妨試試這本化繁為簡的圖解OKR吧!

《33張圖秒懂OKR》買書去
https://pse.is/RYABA

 #打造出專屬於你的OKR模式!
#化繁為簡的圖解OKR.
#聚焦目標的最佳利器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