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感領導力.jpg

💡運用表演心理學突破管理難關X《共感領導力》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管理大師湯姆˙畢德士﹙Tom Peters﹚曾說過:「領導力也是一種表演能力!」

在我剛出社會工作時,對這句話並不太能理解,總覺得如果領導力就是表演能力,那好演員不就也是個很好的領導者嗎?

很多年後,等自己當了主管,仔細回想10多年前自己的主管是怎麼帶領我的,我才慢慢了解畢德士說的這句話。

其實「領導力就是表演力」的說法應是指,領導者有時需要「調整」言語、表情與肢體動作,
刻意地去營造正向管理氛圍,才能有效激勵部屬,讓團隊前往正確的道路上,共同達成目標,即便當下領導者自己也身負重任、處在挫折壓力之中…

會讓我這麼有感觸,是因為有一天我整理電腦檔案,看到一份10多年前自己寫的一份企劃案,現在看起來寫得真是不夠好,漏洞百出。

但當時我的主管拿到這份企劃案時,她是這樣對我說的:「這份提案很有創意,我覺得你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思考這份企劃案,可以跟我多說一些你是怎麼想的嗎?」

當時的我覺得真是受到莫大的肯定,很開心地跟我的主管分享我的看法,後來主管再提示我可以作哪些修正,提升這個提案的具體可行性。

現在想想,當時的主管真是個有領導力的好主管,明明是一份不具可行性的提案,可是她並沒有立刻責備我、打擊我,反而耐住性子地肯定我,細心指導我,展現領導胸襟,這不就是一項很具正向領導的表演力嗎?

碰巧,城邦文化集團的尖端出版社推薦了這本《共感領導力》給我,引起我的好奇與注意。

作者佐藤綾子並非大企業管理者出身,她是表演心理學博士,從自我表演的角度談領導力,觀點讓人耳目一新。

這本書從表演心理學的角度談領導力的三個部份:

1.如何觀察部屬的表情與言語動作,縮短彼此距離。
2.如何適時調整傳達訊息溝通方法,達成雙贏溝通。
3如何堅守領導信念強化心理素質,化壓力為助力。

其實,領導力說到底就是「影響他人」的能力,所以這本書並不只適合管理者,而是適用每一個想增進自己溝通能力的人。

如果你想進一步透過心理學立場理解他人,如何確實傳達訊息又不使對方感到壓迫或不愉快。
《共感領導力:33種使團隊高效運轉的領導策略》有我的聯名推薦,值得一讀喔!

博客來購書連結:《共感領導力:33種使團隊高效運轉的領導策略》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8588
 
#透過表演心理學破解隱藏於表情與動作底下的真心話
#溝通是職場上重要的課題
#學習點燃人們幹勁的33種方法!
#影響力教練 聯名推薦

#布局思維

影響力教練:Askats,持有就業服務執照與神經語言程式學(NLP)高級執行師認證,為職涯顧問與自由講師、《經理人月刊》、《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專欄作家,
著有商管暢銷書:《布局思維:職涯發展專家的30堂人生致勝課》幫助人們有技巧地發揮正向影響力!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