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種情緒都是天賦》.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我們都知道EQ(情緒智商)的重要性。不過常有人誤解EQ高,就代表這個人不會生氣、不會發怒,認為這就是情商高的表現,其實這樣的觀念並不正確。

因為,如果一個人不論遇到什麼狀況,都不會感到害怕、恐懼、悲傷,那麼這並不表示他的EQ高,只能說明他特意隱藏特定情緒所帶來的感受,過度壓抑內心的想法,這其實未必是件好事。

我認識許多EQ高的人,面對困難與麻煩,他們並不是不會感受到生氣與悲傷。

只是,他們更懂得如何覺察、處理自己的情緒,讓情緒本身成為自己的助力,而不是假裝情緒並不存在。

因此,我們並不需要假裝自己無所畏懼,這並不會讓你的內心變得更勇敢。

相反地,你愈若愈花時間覺察、理解自己內在的情緒與感受,知道自己該如何與情緒並肩作戰,那麼就能更了解自己,也才有機會變得更強大,讓人生活得更美好。 

如果你想好好看待情緒這個主題,《每種情緒都是天賦》一本很好的入門書。

它透過10種情緒教你了解自己!

比方說常見的「恐懼」:

我們常說不要害怕、要勇敢,其實這並不一定是正確的。

因為恐懼是人體的警告系統,能迴避當下的危險,如果只是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害怕、擔心」,長久下來,反而會讓天生的警報失效。

其它9種情緒還包含了:

  • 快樂
  • 悲傷
  • 欲望
  • 焦慮
  • 信心
  • 憤怒
  • 寬容
  • 愧疚

《每種情緒都是天賦》讓你重新看待情緒的意義與影響,讓你學會尊重情緒,讓情緒發揮與生俱來的好處。

博客來購書連結:《每種情緒都是天賦》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7796?sloc=main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