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衡量你的人生.jpg

提出「破壞式創新」概念的哈佛商學院教授,克里斯汀生(Clayton M. Christensen)在2020年1 月 23 日因癌症逝世,享壽 67 歲。

從事管理工作的經理人,大多都閱讀過克里斯汀生寫的創新相關書籍,他的著作不僅對商業界留下深遠影響,他個人也曾兩度被評為全球 50 大管理思想家,重要地位不容忽視。

如果說,要在他寫的那麼多書中,拿出一本與大家分享,我想《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這本書啟發我最多,也是我反覆閱讀最多次的一本書。原因主要有兩點:

第一點,我從事的是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作我們這一行,「利他」比「利己」來得重要許多,與其它前線單位相較,也不容易得到他人掌聲與關注。

有天,當我看到克里斯汀生在《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寫到,「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幫別人賺了多少錢,而是我們讓多少人轉變而成更好的人!」

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也提醒了我,真正的成功,並不見得是我一年賺了多少錢,而是我一年幫助了多少人,讓他們有機會變得更好。

所以,我有機會就授課演講,再不然就寫專欄文章,真的沒有時間,我還有這個FB/部落格,我所分享的正向觀念,應該都有機會幫助人們變得更好吧!

第二點,克里斯汀生在這本書中提到一個觀念:「如果你想幫助別人,可以考慮從事管理工作。」

為什麼克里斯汀生會這樣說呢?

因為他在當主管時,有天察覺部屬既要養家活口,又要達到上司期望,每天的壓力一定很大。因此他體悟從事管理職的工作,若能讓員工有機會感到被認可、獲得成就,不也是一項能幫助他人又充滿意義的工作嗎?

克里斯汀生的這個提醒,也影響了我日後擔任主管職的動機與行為。對我來說,作為主管並不是為了個人名利,而是一份帶領團隊成員共同奮戰的責任。

而在這個過程中,其實主管是有機會透過適當的管理作為,讓成員努力達標外,也能夠在工作上獲得意義感與成就感的。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是對我從事管理工作很重要的一本書。雖然我沒有機會讀哈佛商學院,但克里斯汀生這位創新大師,卻也實在是我重要的人生導師。

我想分享給你們這本《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也以此文,表示我對他的敬重與紀念!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買書去
https://pse.is/P6JQE

✅與你分享更多「職場經驗談」:https://pse.is/JQHH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