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人才贏在晚上八點.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一流人才贏在晚上八點的關鍵一小時》 推薦序
 
我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多年,常需要與不同背景的應徵者進行面試。我總習慣在面試到了尾聲時,再好奇地多問對方一個問題。這題目無關「專業知識」,也無關「人格特質」,更沒有「標準答案」,但卻對於一個人進入公司的日後表現、甚至是未來發展都至關重要。
 
這問題是:「下班後,在所屬的專業領域,您通常會用什麼方式提升自我能力?」
 
我從來不會對這一題的答案加以設限,端看應徵者如何回答。但我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

那些下班後懂得如何持續學習,加值核心能力的工作者,通常在職場上的績效表現也相對突出。
 
長期來看,這類工作者與他人的實力差距,其實就在下班後這段看似休閒的時間中逐漸地拉開了。
 
我常說:「人生不一定贏在起跑點,而是要贏在每一個轉折點!」
 
要想不被別人拉開差距,甩到身後,甚至彎道超車,勝過他人。其實別無他法,只有持續終身學習,提升自我這個途徑。
 
只是,下班後拖著疲累的身心,要怎麼學習?又該要學些什麼?

這對忙碌的職場工作者來說著實不容易。
 
因此,我想推薦您抽點空閱讀《一流人才贏在晚上八點的關鍵一小時》,
 
上述的學習問題,已經有一群職涯諮詢專家等著為您解答。那些在職場學習上會遇到的種種難題,例如:
 
如何在工作上的學習如何快人一步?
什麼才是職場高效的學習原則?
下班後怎麼打造有助學習的環境?
怎樣在不想學習的狀態下繼續學習?
想成為一個專家必經的努力路徑?
 
在這本書都有著淺顯易懂的說明與方法論,可以作為加值個人能力的職場參考書。
 
同時,我也推薦您閱讀本書的姐妹作《大人的態度》。讀完這兩本書後,相信您會掌握正確的學習邏輯,得以進階個人格局與人生觀念,在對的方向上加速成長。
 
在終身學習這條路上「沒有慧根,也要懂得會跟!」
 
祝福閱讀此書的您,跟著作者的細心指引,發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僅提升個人能力,也能放大自我價值,順利走出個人專屬的成功路徑。
 
《一流人才贏在晚上八點的關鍵一小時》購書連結
《大人的態度》購書連結
 
影響力教練:Askats.Yang 
-持有就業服務執照與神經語言程式學(NLP)認證,為職涯顧問與溝通講師、《經理人月刊》、《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專欄作家,幫助人們有技巧地發揮正向影響力!
FB粉絲團:人資主管UP學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好書!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