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力教練:Askats

我並不是「專職」的講師,不過我一直要求自己要有「專業」的水準。所以只要有機會授課,我就會期許自己要愈來愈進步。

怎麼作呢?

其實很簡單,除了不斷自我精進教學技巧外,就是邀請學員給我回饋,讓我能愈作愈好。

2019年7月,我完成了給自己的一項年度挑戰:每週找一天晚上在社區大學授課。

🔥課程主題則是:說出影響力-人際關係與溝通。

我之所以稱為挑戰,是因為要連續教授18週。

就像在大學教課那樣,作為教師的我,不能遲到、缺課,教材除了要結構化,也要有主題的連貫性。

這樣的教學跟平常我只要抽空上個半天或是一天的課程或演講來看,非常不一樣。

比方說,不僅教材重新製作,教學活動也要同步翻新。

坦白說,這真是個不容易的事。

尤其,對於有一份正職工作的我,晚間準時授課的壓力很大。

我常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加班而耽誤了上課時間。

我也常在思考什麼樣的題材與設計能引起學員動機,不致於晚上讓學員打瞌睡了。

畢竟,大家都上了一天班還來聽課,如果讓大夥睡成一團,我的良心真是過不去。

好在,學員打瞌睡的情況從未發生!

學員們也給我許多溫暖的回饋,我特意記錄下來,為自己的教學歷程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這些回饋包括:

💡 「…老師很重視學員的需求與想法,很能引導學員建立重要的概念,透過一次次討論,強化課程核心。」

💡 「教學具有熱誠,鼓勵學生發問…對於上課的主題又能舉出許多事例,便於我們理解…授課內容豐富,很用心教學。」

💡 「對於工作或生活中的人際溝通方式給了許多工具去應用,如果能熟練的使用這些工具,想必對人生有很大助益。」、「推薦給:人際關係比較退縮或不自信的、業務性質的、剛開始帶人的初階、中階主管的朋友們。」

💡 「…老師的專業及認真是能讓我感受到的,同學們的提問,都能給予回饋及反思。期許還能開課,學習更多。」

💡 「課程主題都非常喜歡,尤其是精準表達說重點。人們都希望能精簡描述並明確具體的表達或說服他人,以避免不必要的誤解。」

請別誤會,我不是在推銷自己的課程。

事實上,我的心力也只能開設這一班。

新的一學期沒辦法再開課,我也只能向社區大學的行政人員、學員說抱歉,也就沒有再開新班的計劃,因為平常週一至週五實在太忙了。

後來許多學員鼓勵與詢問我是否有開假日班的計劃。

我想了想,抽空設計了兩門課程,都是6小時一天的課程。

不過,進度也只有「設計完」而已,還沒打算開課招生。

兩門課程是:

🔥《改寫你的人生腳本‧NLP關係溝通工作坊》https://pse.is/K3ZBN

🔥《升級你的影響力‧表達與溝通工作坊》https://pse.is/H7XJE

主題與內容我都準備好了,但其實我目前並沒有時間教課,因為假日時光我會儘量拿來陪伴家人。

所以,如果有人想上課,我也剛好有空,就可以幫助大家發揮更多的正向影響力。

至於未來是不是能有機會教授這兩門課,我常跟學員說就隨緣吧。

也感謝學員們的回饋與建議,讓我能有更多動力授課與寫作,也可以幫助我在授課上作得更好,為社會發揮更多正向的影響力!

 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 專欄文章一覽 https://pse.is/H6NVU
個人專業經歷│課程邀約│演講合作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與你分享NLP如何讓人生更好 https://goo.gl/DqC49J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