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8年6月開始,會在《經理人月刊》網站有個人專欄,從不定期的合作轉載到定期的專欄文章,過程中我學到3件事,我想可以與讀者朋友們分享:

1.不只設定目標,還要”寫下”你的目標

2017年底開始寫部落格時,是希望靠寫文章的方式,發揮更多的正面影響力。但是我發現若只有寫在部落格,沒有透過一些行銷,被點閱的次數少得可憐,能被大家看到的機會其實不是很大, 

所以我在慣用的筆記本寫下了幾個目標,比如說:「要成立FB,把文章擴散出去」、「尋找與媒體合作刊登的機會」等。

為何要強調寫下來呢?因為每天看到這些目標,就會不斷地提醒自己要去達成。

我發現設定了目標,並且用心地寫下來,會讓人的意志力變得較堅強,能讓大腦與身體作出相對應的行動去一一實現。

2.走出舒適圈,接受挑戰

我們都知道走出舒適圈才能成長,但是踏出圈圈真的不會令人感到舒服。

為了寫作,常需要改變下班後的生活節奏與閱讀方式,讓自己維持固定產出文章的習慣。

這其實有點不容易,本來可以在下班後看看電視、休閒一下,現在則是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後,利用夜深人靜時閱讀與寫作。

接下寫專欄的任務之後,每個月要交出一至兩篇稿件,對專業作家來說,相信是輕而易舉。

但對本來就寫得慢的我,這真的是一大挑戰,也讓我備感壓力。

不過,後來問問自己:「這個挑戰是我想要的嗎?」靜下來想了一下,如果目標之一是透過專業平台傳達正面能量,現在有這個機會,為什麼不要?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接下了挑戰,也很謝謝《經理人月刊》給我這個發表專欄的機會。

3.接受回饋,愈作愈好

在和《經理人月刊》合作的過程中,我發現主編都會很用心的編輯自己的文章,也不吝嗇提供專業建議。

比方說,主編會提醒我,「哪些段落可以套用職場情境」、「哪些排版的修正可以更好」、「如何讓文字更精簡與通順」。

這些寫作技巧從學校畢業後,不太會有人能再像這樣回饋給自己。

而且,當文章刊登後有不錯的讀者共鳴時,主編也會來信鼓勵。

這些回饋都能幫自己慢慢在文字的表達上更精準,也更能找到某個角度切入,傳達想提供給讀者的論點,幫助自己愈作愈好,愈作愈專業。

如果沒有開始寫作,身為上班族的我,平時也難以接收到這樣的寫作建議。

另外一個備感貼心的是,專欄作者都需要提供一張照片,但我並不是很想露臉,所以對提供照片有所猶豫。

但主編也很體貼的提議,可以幫忙將照片作上美術效果,感謝主編的諒解,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所以在網站上的作者照片,如果原先認識我的,應該還是看得出來,但如果我們從未見過面,應該能讓我再低調地寫作下去。

從出社會工作以後,就一直是《經理人月刊》的忠實讀者,現在居然有機會在網站上看到自己的作品,感覺真是奇妙。

感謝各位為【人資主管UP學】按讚與追蹤這個粉專的朋友,您們真有眼光!

📖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專欄文章一覽(定期更新)
https://pse.is/H6NVU
📖部落格內所提思考工具,請點此處,均可免費下載!
https://pse.is/JSQYN
📖更多學習與閱讀分享:https://goo.gl/uNY2ni
➡更多改變人生的一句話:https://goo.gl/mcKHtw

🎉歡迎分享【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升級自己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