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學會傾聽.jpg

學會傾聽:感受當下的美好!

影響力教練:Askats

我常在講座分享,別急著讓自己的情緒與偏見影響了判斷。

不管我們多聰明,這個世界總有我們看不到的角度。

尤其面對我們親愛的家人、朋友,更要耐心傾聽與尊重。

與您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故事,或許很多人也聽過了。
------------------------------------------------

一位母親問她五歲的兒子:「如果媽媽和你一起出去玩,我們渴了,又沒帶水,而你的小書包裡恰巧有兩個蘋果,你會怎麼做呢」

兒子歪著腦袋想了一會兒,說:「我會把兩個蘋果都咬一口。」

可想而知,那位母親有多麼的失望。

但她沒有訓斥兒子,而是摸摸兒子的小臉,溫柔地問:「能告訴媽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兒子眨眨眼睛,一臉的童真地說:「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

霎時,母親的眼裡充滿了淚花……

-----------------------------------------

故事結束,不知道您看完有什麼感受?

我常覺得,不論一個人有多聰明,在評價他人時都要小心。

「這社會不缺批評與指責,只缺讚美與鼓勵!」

急著責備他人常常不會為事情帶來好的結果。

學會耐心傾聽和覺察情緒是一種內在能力,也才能冷靜思考與判斷問題。

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練習這種能力,才能真正看見愛的存在。

也能與他人有更好的溝通,感受當下的美好!

✅關於影響力教練: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專欄文章一覽(定期更新)
https://pse.is/H6NVU
📖部落格內所提思考工具,請點此處,均可免費下載!
https://pse.is/JSQYN
📖更多學習與閱讀分享:https://goo.gl/uNY2ni
➡更多改變人生的一句話:https://goo.gl/mcKHtw

🎉歡迎分享【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升級自己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