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老闆學領導.jpg

影響力教練:Askats
 
我們都知道愛因斯坦是個絕頂聰明的天才,可是你一定也聽過他小時候被冷落的故事。
 
比方說,愛因斯坦的語言能力發展遲緩,三、四歲的時候還不會說話,他的父母甚至擔心他的智力不足。小學的時候,他笨手笨腳,好不容易作了個小板凳,卻被老師嘲諷是全世界最差的小板凳。
 
簡單來說,從小學、中學到大學,沒有一個老師喜歡他,也都認定愛因斯坦不會有出息。
 
好在,這一切不是因為愛因斯坦本身有問題,而是教育制度出了問題。
 
天才思維本來就與傳統思維格格不入,他以自己的好奇心進行探索,獨創的思維方法,讓他後來在物理學領域發光發熱。
 
不過有個現實的問題是,如果愛因斯坦進了職場,他仍然能有機會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嗎?天才總是特立獨行又有主見,這點在與人相處上顯得並不那麼討人喜歡。
 
還好,愛因斯坦遇見了一位好老闆:亞伯拉罕.弗萊茲。
 
弗萊茲是誰?
 
他沒有博士學位,也不是什麼物理學家,還從來沒有寫過學術論文。大學畢業後因為讀不起研究所,只能回家鄉當個高中老師。也就是說,他並不是什麼科學大師。
 
但驚人的是,不只愛因斯坦願意在他手下工作,弗萊茲旗下網羅過 30 位諾貝爾獎、38 位菲爾茲獎得主,一堆大名鼎鼎的天才人物都甘心在他的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專心研究,締造了20 世紀最輝煌的科學成就。
 
弗萊茲究竟是如何作到的?
 
我讀了這本書後,深深覺得如果你是負責招募的HR,或是帶領團隊的主管,值得靜下心來花個幾小時,學習弗萊茲如何禮遇人才並發揮令人折服的領導能力。
 
這本書的作者滿貼心的,還整理了弗萊茲經營高等研究院的10大領導守則,供管理者參考。
 
不過,在我看來,這些守則並不只適用於領導精英團隊,而是能應用於任何你重視的人才,從招募人才到團隊領導與管理都是很好的學習點。
 
甚至,如果你家裡有特別聰明的小孩,在親子教養上也是能受益良多的。
 
以上是我和大家分享的讀後感想!
 
大家可以點選博客來連結,看看這本《部屬比你聰明怎麼帶?:向愛因斯坦的老闆學領導》
 
以上不是書評,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我稱為「一書一重點」,與您分享一本好書!
 
#一書一重點
#一流主管找一流人才,二流主管找三流人才
#閱讀是最划算的自我投資
 
 
✅與你分享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 關於領導管理│我的心得筆記:http://twhrmgr.pixnet.net/blog/category/2766600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邀約合作請至FB私訊留言 https://goo.gl/JZNLAL
(如為學校、公益單位或就業促進機構請註明,我會優先抽空參與支持)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