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裡只有錘子,看什麼都是釘子!】

很多人認識股神巴菲特 (Warran Buffett) ,卻不見得注意到他的好夥伴:查理‧蒙格 (Charles Munger)(1924年1月1日—2023年11月28日)

事實上,蒙格對巴菲特的投資風格影響很深,也很樂於分享人生智慧。

巴菲特曾這樣形容蒙格:「蒙格用思想力量拓展了我的事業,讓我以非同尋常的速度從猩猩進化成人類,否則我會比現在窮得多。」

蒙格曾說:「在手裡拿著鐵錘的人眼中,世界就像一根釘子」。

意思是說,如果你只有單一思考,就只能單一地理解這個世界,就像手裡只有一把錘子的人,只能靠一個動作處理面臨的所有問題。

別讓個人知識變得如此狹隘,升級手上的工具(觀念或方法),讓自己具備多元思考的知識模型吧!

蒙格還有一些語錄我也很喜歡,一起整理送給大家:

1.「我這輩子遇到的聰明人,沒有一個不是每天閱讀的,一個都沒有!」
2.「如果你想獲得你要的東西,那就讓自己配得上它!」
3.「只要說真話,你就不需要去記住你的謊言!」

這些話雖然簡短,但是不是聽起來很有道理呢?

蒙格享有「會走路的字典」之美譽,表示他讀書之多及知識之廣。

他曾著有《窮查理的普通常識》一書,收錄了他過去20年來主要的公開演講,也談了許多人生的經驗與思考方法。

🔥現在博客來有2019/4新版本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增修版),有興趣的讀友可以點選連結參考:
https://pse.is/GN7TU

🌟我曾寫過的部落格連結也可以幫助你提升思考能力!

📖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專欄文章一覽(定期更新)
https://pse.is/H6NVU
📖部落格內所提思考工具,請點此處,均可免費下載!
https://pse.is/JSQYN
📖更多「一書一重點」:https://pse.is/JH672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改變人生的一段話 #一句話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