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語錄29-機會思維.jpg

你是機會思維的人,還是問題思維的人?
 
大陸朋友傳了一個故事給我,讀完覺得很有意思,我想與大家分享,讀完後說說我自己的啟發。


----------------------故事分隔線開始-------------------------------------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任後不久,就離開芝加哥老家,入住白宮。但奧巴馬表示,他很喜歡位於芝加哥海德公園的老房子,等任期滿了後,他還會回去居住。
 
這個消息讓比爾高興壞了,因為他是奧巴馬的鄰居。比爾滿懷希望地將自己的房子交給仲介公司出售,還特意建了一個網站,介紹他的住宅:擁有17個房間,近600平米。
 
奧巴馬曾多次來此做客。這是一棟已經被載入史冊的房子!比爾相信,有了這些賣點,他的房子一定能賣出300萬美元以上的高價。
 
然而,沒有一個人願意購買!
 
原來,大家擔心買了房子之後,就會生活在嚴密的監控之下。是呀,奧巴馬和他的妻女雖然都去了白宮,但這裡依然有多名特工在保護奧巴馬的其他家人,附近的公共場合也都被密集的攝像頭所覆蓋。
 
更要命的是,等奧巴馬屆滿回來後,各路記者肯定會蜂擁而至。鄰居們的生活必將受到嚴重干擾。到那時,每天出入這裡,恐怕都將受到保安和特工的檢查和盤問。這樣的居住環境,跟在監獄又有什麼區別呢? 
 
過了1年多,房子依然沒賣出去。比爾非常心焦。正在這時,一個叫丹尼爾的年輕人找到了他。房子終於有買主了,比爾激動得差點掉淚。雖然丹尼爾非常願意買房子,但他支付不起太多的錢。
 
於是比爾作出了很大讓步。雙方協議:丹尼爾首付30萬美元,然後每月再付30萬,5個月內共付清140萬美元。這樣,比爾拿著首付款帶著家人出去旅遊了。
 
出發那天,他得知丹尼爾將房子抵押給銀行,貸了一筆款。等半個多月後回來,比爾發現丹尼爾竟將這棟豪宅改造成了幼稚園。
 
原來,丹尼爾本來就是一家幼稚園的園長,因此,在這裡辦個幼稚園不是難事。當房子的用途從居住改為幼稚園後,那些嚴密的監控就顯得很有必要。
 
這個幼稚園,成了全美最安全的幼稚園。不少富豪都願意把孩子送到這裡來。為了給幼稚園做推廣,丹尼爾還聯繫到了不少名人來給孩子們上課。
 
這些名人為能給奧巴馬隔壁的幼稚園講課而激動,再加上這裡是記者們時刻關注的地方,來這裡與孩子們交流,自然能增加曝光率,因此,名人們都很樂意接受丹尼爾的邀請。
 
第一個月,丹尼爾用收到的首期學費輕鬆地支付了比爾30萬。幼稚園開張兩個月後,奧巴馬抽空回老家轉了一圈,順便看望了一下他的新鄰居們,這一下,丹尼爾幼稚園更加有名。
 
很多廣告商也開始爭先恐後地聯繫丹尼爾,他們想在幼稚園的外牆上做廣告,這裡的曝光率實在太高了,不做廣告太可惜了。這場交易中,最大的贏家是幼稚園園長丹尼爾,他是怎麼做到的,上文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故事分隔線結束-------------------------------------
這個故事有許多版本,真實性其實不是重點。真正重要的是,如果你是比爾,你的作法會有什麼不同嗎?還是跟比爾一樣,只看到事物的表面現象,看不到內在的價值?
 
人生中總有許多現實上的限制,資源不足已是常態。但如果我們能像丹尼爾一樣,賦與現有的資源新用途、新觀點。在看似陷入絕境的狀況下,就能讓我們在思維上有所破局,創造獨特價值,在限制下也能走出新出路。
 
史蒂芬 柯維曾說:「高效能的人是『機會思維』,而不是『問題思維』。換句話說,他們創造機會,然後問題會自行枯竭。」
 
你想當「機會思維」的人,還是「問題思維」的人呢?

這個故事,給了你什麼啟示呢?

➡更多改變人生的一句話:https://goo.gl/mcKHtw

🎉歡迎分享【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