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 Reason.jpg

每個人學習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都有自己的動機和理由。我想,也可以說說為什麼我願意花很多時間學習這套「複製他人卓越」、「影響他人」、「正面思維」的系統化技術。

一、東一塊、西一塊湊成的拼圖,永遠不及一個完整的拼圖有價值!

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負責組織領導力發展這些年來,發現領導才能所談的,其實常是「傾聽溝通」、「同理他人」、「提問回饋」、「覺察專注」等軟性技能。

而這些我總是片段地學習,哪裡有好老師就跟著上這些課程。漸漸地,我發現教授這些課程的好老師們都有一個共同背景:「具有NLP專業。」

於是,我就請教老師是否能推薦相關的NLP專業課程,正所謂「沒有慧根,也要懂得會跟!」

就這樣,我找到了一位好老師,儘管提前排好學習時間,但在工作與課業兩頭燒的情況下,仍是很辛苦才完成了NLP專業執行師課程並取得美國NLP協會(ABNLP)的國際認證。學習的成果,讓我能不再只是用碎片化的概念看待人與人的關係,而是從一套有系統的架構應用這套技術。

二、將NLP融入教學:幫助人們成為更有效的溝通者!

我是上市櫃企業合格授證的溝通培訓講師,也是經勞動部考試合格的就業服務顧問,並在《經理人》月刊等雜誌擔任專欄作家,這些經驗讓我在職涯輔導與人際關係溝通等主題上,常有機會受邀擔任顧問或培訓講師。

雖然我不是「專職講師」,但總要求自己應邀授課演講要有「專業水準」,而NLP所教的思維技術,比如說家庭教養、人際互動、溝通說服等情境都適用,也能幫助我在教學上有更好的比喻與應用。

比如說,NLP的四個基石,就是一個有效溝通者的四個特質,你也可以趁現在就把它學起來,簡單易用。這四個特質分別是:

  • 目標力:(明確地知道要什麼)
  • 親和力:(建立並維護親和感)
  • 感官力:(敏銳的感官觀察)
  • 彈性力:(懂得作出適當調整)


我常揉合NLP思維在應邀授課的主題當中,並大方跟學員分享:「各位不一定要花費很多時間跟金錢才能學到NLP,專心聽我的課程內容就可以了。」身為取得國際認證的NLP專業執行師,我有信心讓參與過相關課程的學員,學習到有效且可以操作的溝通技術。

三、學習正向思考的技術: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很多人並不知道因為自己的負面思維或是限制性信念,常常讓原本該是美好的人生陷入了為難與困境。這些人並不是故意的,只是缺少自我覺察,所以才不了解如何改變思考角度,學會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所以,市場上總是有一堆強調激勵與改變的課程,這些課程不是不好,只是常有一種問題:「學員上課很感動,下課變得不會動!」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在學習課程的當下,是講師刻意營造正向思考的氛圍與環境,可是離開那個場域,沒有了講師的協助,學員又退回到那個失去自信、沮喪焦慮的情境,這種窘境我也經歷過。

學會NLP後,我可以幫助自己,也能幫助他人,老師不在身旁的時候,也能知道如何進行正面思考,學會創造個人想要的生活。我也常在想,如果人們多點正向積極的思考與行動,這個社會一定能更美好!

擁有人力資源主管經歷、就業服務顧問、溝通培訓講師、商管專欄作家等多重身份,NLP專業執行師的背景,讓我能將複雜難懂的觀念進行拆解與解釋,讓上課學員與讀者更容易吸收與理解,進而有技巧地在行為上做出改變,發揮正向影響力!

📖更多關於NLP分享:https://goo.gl/DqC49J

🎉歡迎分享【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 (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