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誤解了「斷捨離」的意義?】

你一定聽過「斷捨離」,這個概念是日本雜物管理諮詢師山下英子在2001年提出來的: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去多餘的廢物,而不斷重複「斷」和「捨」到最後,得到的狀態就是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山下英子主張這是一套利用收拾家裡的雜物來整理內心的廢物,讓人生轉而開心的方法。而「斷捨離」概念推出多年,慢慢地,很多人以為「」就是學習怎麼丟棄東西,還有人認為「斷捨離」是一種物質禁欲,應該崇尚簡約生活。

不過,山下英子認為這樣子就誤解了「斷捨離」的意義,她在一次受訪時表示:
「在物質豐盛的當下,我們應該好好享受時代帶給我們的恩惠,但任何相遇都有一個必然結果,就是別離。東西也好,資訊也好,人也好,經過一段時間的享受,我們必然有一個階段要和它說再見。因為它已經不適合我們了。如果它還存在於我們的生活空間中,更好的東西就無法進來,再豐富的物質也沒有用」

山下英子說的真好,與其糾結著一樣東西該不該丟,不如想一下這東西如果還留著,會不會導致更好的東西就沒有辦法進到我們的空間?

其實這道理不僅適用物品,也適用我們的人際關係。這樣的生活哲學能幫助人們思考什麼才是重要的,讓真正適合自己的人事物進入到日常生活中!
 

博客來購書連結: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https://pse.is/FLKBU

#一書一重點

更多學習與閱讀分享:https://goo.gl/uNY2ni

↘【關於Askats與人資主管UP學】https://goo.gl/UpmJGh
 ↘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kats/(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 ,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